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美亿万富翁捐巨资助斯坦福创建新学院

时间:2022-05-10 08:48:35 | 来源:中国科学报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官网发布消息称,收到该校历史上金额最高的一笔捐款——11亿美元,捐赠者是亿万富翁、风险投资家John Doerr,这笔巨款将用于该校创建新学院——斯坦福·杜尔可持续发展学院,后者旨在加速解决全球气候危机,专注应对全球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挑战。目前,该校已累计收到16.9亿美元资金,用于新学院建设。

据美国《高等教育纪事报》报道,这是迄今为止个人对学术机构的第二大单笔捐赠。排在第一的是Michael Bloomberg2018年向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捐赠的18亿美元。

关注气候变化源于一部电影

Doerr早年是英特尔的一名电子工程师,后来开始做风险投资,并成为硅谷历史上最成功的风险投资家之一。他在短短10年内让美国风险基金KPCB公司净赚1000亿美元,而他投资的公司中,有167家成功上市。

Doerr关注到气候变化,源于2006年和家人一起观看的电影——《难以忽视的真相》。在电影结束后的晚餐时间,他的女儿告诉他,“你们这一代人制造了这个问题,你最好把它解决一下。”

随后几年里,Doerr的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对清洁能源公司进行了几项重大投资。去年,他还专门出版了一本书——《速度与规模:解决我们现在的气候危机的行动计划》。在书中,他呼吁迅速采取行动减排并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首要任务包括实现交通电气化、大量增加清洁能源,以及减少与食品生产相关的温室气体排放。

多位超级富豪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已成为地球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近年来,一些亿万富豪为应对气候危机捐出巨资。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在2020年捐赠100亿美元用于“BezosEarth Fund”计划,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纽约前市长Bloomberg在2019年向BeyondCarbon项目投资5亿美元以帮助关闭燃煤电厂;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通过各种努力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解决气候相关问题。

现在,Doerr和妻子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他们签署了由盖茨等人发起,旨在说服超级富豪在其有生之年或从其遗产中捐出大部分财富的承诺。“气候和可持续性是我们最重要的事业。”Doerr希望这份“礼物”能激励更多富豪把财产花在应对气候变化上。

10年内增加到150名教师

解决全球面临的气候危机,需要将知识用于构建实用且可实施的解决方案。新学院计划推动气候变化、地球和行星科学、能源技术、可持续城市、自然环境、食品和水安全、人类社会和行为、人类健康和环境这8个学术领域的发展。

学校还将设立独特的三部分结构,包括严格的学术部门、跨学科机构,以及可持续发展加速器。

新学院将于今年秋季成立,由斯坦福大学首席教授、美国能源部顾问委员会成员Arun Majumdar担任首任院长。学术部门将在斯坦福大学约90名教职员工中启动新学院的教师招聘,并在10年内再增加60名教职员工,从而在8个学术领域发力。

“这是决定性的10年,我们相信斯坦福·杜尔可持续发展学院将成为解决人类生存挑战所需的跨学科合作的典范,并为21世纪学术研究树立新标杆。”Doerr说。(张晴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