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海信集团董事长交棒,青岛两大家电巨头已完成交接班

时间:2022-03-14 09:45:40 |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12日下午,周厚健宣布自己已辞去海信集团董事长职务,正式退休,董事长交棒至原副董事长林澜。

作为中国家电企业中的元老之一,周厚健已经服务海信40年,执掌海信30年。作为实际创始人,周厚健把海信集团从一家地方小厂变成全球最大的家电企业之一。

据海信官方消息,对于本次交棒董事长职务,周厚健有两点考虑:一是海信正在快速成长为“世界级企业”,需要一位具有国际视野的带头人,二是根据管理的持续改进原则,海信到了需要变换一种管理方式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周厚健的卸任,意味着总部在青岛的两大家电巨头均完成了新旧管理层的交接。

2021年11月,海尔创始人张瑞敏宣布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告别了执掌37年的海尔集团核心决策层,55岁的原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周云杰接任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近年来,海信集团已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2020年5月,上市公司海信视像、海信家电齐发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海信电子控股将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增发4150万股,引入战略投资者。海信电子控股公司也将由此成为非国有控股企业。

随着2021年1月,青岛市政府印发《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改革调整的通知》,海信集团股权已100%划转至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不再列市直企业管理,海信集团层面混改基本完成。

对于家电行业企业来说,张瑞敏、周厚健等第一代企业家的“谢幕”,象征着一个时代的结束。而随着新一代企业家接过“重担”,面向智能时代的新要求,中国家电企业将走向哪个新方向,将如何克服物联技术升级、成本上涨等方面的新挑战?就要由周云杰、林澜等答卷人给出新的答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