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新希望集团科技投资再出手,珞石机器人获4亿元战略融资

时间:2022-02-08 14:45:11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希望集团科技投资再出手,珞石机器人获4亿元战略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申俊涵 报道

2月8日,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新一代智能机器人专家珞石机器人完成由新希望集团领投的4亿元战略轮融资,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智能化产业升级场景。

对于此轮融资,新希望集团首席投资官余峰表示,珞石底层技术平台化、机电技术模块化、核心部件自主化、应用市场细分化的特点,以及在诸多行业的落地实例和大量工艺包累积让投资者相信,农业的泛工业化和智能机器人在农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已具备爆发基础。

“新希望集团历经40年,成为了中国最大的肉、蛋、奶综合供应商,才有这个勇气,敢于率先在这个最传统的行业做智能化升级和数字化转型,我们在饲料、养殖、屠宰、食品深加工、冷链物流等诸多领域,寻找最优秀的国内科技公司,与我们一起完成传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和智能化柔性生产。”余峰说。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新希望集团正以多种形式参与早期投资。一方面,新希望集团以有限合伙人身份( Limited Partner )参与投资了国内数十家知名早期及成长期风险投资基金、二级市场基金、医疗专项基金等。另一方面,新希望集团联合多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知名投资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并管理数支早期和成长期基金、行业专项基金、跨境并购基金等。

另外,新希望集团还曾直接投资了链家、逻辑思维等创新创业公司。科技领域是新希望集团近年来重点关注的赛道之一,比如在2021年1月,新希望集团参与了人工智能机器人公司思灵机器人的B轮融资,高瓴创投、红杉中国等是这家机器人公司的早期投资方。2021年3月,新希望集团领投了小望科技的进行近亿元A轮融资,这家公司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数字化SaaS服务。

新希望集团此次参与投资的珞石机器人专注柔性协作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致力于为工业、商业、医疗等领域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从2015年成立至今,珞石机器人已累计完成7轮融资,早期投资方还包括梅花创投、德联资本、顺为资本等。

自成立以来,珞石坚持自主研发掌握底层核心技术。目前已形成工业机器人XB系列和柔性协作机器人xMate系列两大产品平台。

“未来我们将持续重点关注自身核心产品能力的建设,对不同垂直行业和细分场景深挖拓展,在巩固既有优势的同时,持续深化自身解决方案能力,让珞石标准化的全系列机器人产品服务各行各业的用户。在这样的一个趋势下,今年珞石的机器人销量将突破一万台。”珞石机器人CEO庹华说。

同时,海外市场的扩张和全球化,将会是珞石机器人的重点方向。而早在2017年,珞石机器人获得进军欧洲市场的准入通行证——欧盟CE认证,随后公司技术和产品远销德国,开启国际化征程。

庹华表示,珞石机器人会持续为全球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2021年珞石就已经开始进行一系列的组织能力提升,除了扩充研发力量,吸引全球优秀人才,持续高强度投入研发,海外销售队伍也在积极扩建中,预计年底珞石的人员规模将突破一个新台阶。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