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特斯拉陶琳:希望在中国本地化生产率近100%

时间:2021-11-09 18:45:09 | 来源:澎湃新闻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不仅中国制造的(特斯拉)车型可以达到近100%的本地化生产率,或许还可以见证完全由中国团队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的(特斯拉)车型行驶在中国公路上。”第四届进博会期间,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本次进博会,特斯拉不仅把上海工厂“搬”到了展馆中,还展出了中国本土化最新成绩,囊括了充电网络、门店布局、研发中心的3大版块。

陶琳表示,“连续4次参展,作为进博会的‘固定嘉宾’,特斯拉切实感受到经济全球化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变趋势。通过进博会提供的开放窗口,特斯拉不仅是作为一家外资企业,向世界展现了海外先进技术与产品能为中国消费者带来的独特体验;更是作为一家在中国落地生根、与中国有机结合的‘本土企业’,在懂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同时,将中国制造的卓越品质带向世界。”

特斯拉展台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上,特斯拉的成绩有目共睹。据悉,充电网络方面,目前特斯拉已在中国开通超过1000家超级充电站、7600多个超级充电桩、700多家目的地充电站,全面覆盖360多座城市。门店布局方面,特斯拉以190多家特斯拉中心和体验店、110多家服务中心、12家直营钣喷中心、60多家交付中心,组建起覆盖超过58座城市的庞大且完善的服务网络。此外,特斯拉上海研发创新中心是首个设立在海外的研发中心。上海研发创新中心以整车开发为基础,包括软件、硬件、电子、材料、动力及能源工程团队,不但专注于特斯拉在华软硬件、流程和技术的开发工作,同时承担中国市场的应用适配和标准测试,并参与全球AI机器学习的相关研发工作。未来将发展为与美国研发中心同等规模的综合型研发中心。

陶琳表示,“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不仅中国制造车型可以达到近100%的本地化生产率,或许还可以见证完全由中国团队独立设计并生产制造的车型行驶在中国公路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国内产业链伙伴的技术合作,提升供应链国产化率的同时,推动特斯拉与中国本土经济相互融合,实现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正准备面向国内其他品牌电动汽车开放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据悉,为确保消费者的使用体验和安全,这一项目目前还在进行技术评估。

此外,陶琳介绍,自2014年至今,特斯拉已开放超过300项专利。未来还将持续开放更多专利技术,持续助力中国本土新能源产业、智能交通、智慧城市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长足发展。

陶琳认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已实现从导入期向成长期转变,市场驱动力也已从政策驱动逐渐转为市场驱动。从长远来看,技术研发迭代、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性政策和相关监管的协调共生,将会推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跨越式发展。

陶琳表示,“正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所说:‘我觉得中国就是未来’。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特斯拉很荣幸能够同其他伙伴一道,带来先端技术的同时将中国品质送往海外,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贡献一份力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