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清明期间全国大部晴暖相伴 华北东北注意防火

时间:2022-04-01 13:45:46 | 来源:媒体滚动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清明节假期(4月3日至5日),全国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四川、西藏东部、青海南部、贵州北部、云南北部等地多阴雨(雪)天气。东北、华北、西北等地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野外用火安全,防患于未然。

4月3日,四川中西部、西藏东部、青海东南部及新疆西南部有小雨(雪)天气,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四川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雪。

4月4日,四川中南部、西藏东部、云南北部、贵州北部、重庆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青海南部、新疆西南部、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4月5日,四川西部和南部、西藏东部、云南北部、贵州大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新疆东南部、青海南部有小到中雪。

本轮冷空气过后,全国大部地区将迈入快速回暖的行列,其中北方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3℃,局部偏高4℃以上,最高气温普遍在20℃以上,郑州、石家庄等地气温有望突破30℃;长江以南大部地区气温偏低,江南大部、华南、四川西部、贵州、云南等地气温偏低1~3℃。

预计清明节期间,华北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西部及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和西部、山东东部、河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北京西部和北部、河北西部和北部、山西东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东北、华北和西北地区草原区的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

气象专家提醒,清明节期间,祭祀扫墓、踏青出游以及农事活动增多,需加强林区、景区、草场的用火管理及火情监测。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及黑龙江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有雨雪天气,需防范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局地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