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研究表明:充足睡眠或有助于人减重

时间:2022-02-13 08:45:0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2月8日报道,每晚多睡一小时似乎有助于人减重。相比没有改变饮食或增加锻炼的对照组,针对更好的睡眠习惯提出的一项建议帮助人们每天减少了270卡路里的能量摄入。

英国营养师协会发言人丽贝卡·麦克马纳蒙说,研究结果很有希望,但需要进行规模更大和时间更长的试验来证实这种方法是否有助于人们长期减肥,还有是否对那些睡眠时间足够的人有效。

报道称,此前的研究表明,限制人们的睡眠会让他们吃更多的食物并使体重增加,可能是因为这会破坏食欲控制机制,但人们并不知道,延长睡眠时间是否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芝加哥大学的埃斯拉·塔萨利和她的同事们为了检验这一设想,招募了80个通常每晚睡眠不超过6.5小时(低于7至8小时的建议时间)的人。他们的平均体重指数为28,属于中度超重。

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一半的志愿者,给予他们如何延长睡眠时间的建议,睡眠目标是每晚8.5小时。建议包括保持固定的睡眠时间以及在睡前最后一小时避免使用手机、电脑和看电视。

在接下来的两周里,研究对象佩戴了记录他们睡眠时间的活动追踪器,并饮用做了化学标记的水。然后,他们向研究人员提供了4个尿样,通过这些样本可以确定他们的卡路里摄入量。他们还在每天早上给自己测量体重,并在试验结束时进行了身体成分扫描。

研究发现,对照组的人睡眠模式没有变化,在两周内体重增加了一点。而接受建议的人平均每晚多睡1.2小时。与之相关的卡路里减少,意味着他们减掉了近半公斤体重。塔萨利说,参与人员报告说,晚上减少屏幕使用时间对增加睡眠的影响最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