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NASA表态了,“星链”卫星持续增加可能危及国际空间站

时间:2022-02-10 20:45:08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南博一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SpaceX公司计划将“星链”卫星增至3万颗的计划可能危及国际空间站,并对危险小行星的观测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据美国彭博社和“太空新闻网”(Spacenews)当地时间2月9日报道,NASA在近日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文件中表示,“星链”卫星占据的近地轨道如果很拥挤,可能对预警太空碰撞的地面系统产生影响。NASA称,“国际空间站的安全以及其他所有的NASA资产可能受到影响”,并担心“对NASA科学和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的可能影响”。

NASA还表示,“星链”卫星如果继续增加,可能会出现在每一张地面望远镜拍摄的小行星调查照片中,不利于监控可能碰撞地球的小行星。

NASA称SpaceX应当展示“星链”卫星自动避免碰撞的能力,同时呼吁SpaceX应将“星链”卫星对于太空观测的影响降至最低。

“星链”卫星曾经影响到中国空间站的安全。根据新华社此前报道,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官方网站去年发布文件显示,中国常驻联合国(维也纳)代表团12月初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普通照会表示,“星链”卫星在2021年先后两次接近中国空间站,对中国空间站搭载的航天员生命健康构成危险。出于安全考虑,空间站组合体针对相关美国卫星实施了两次紧急避碰。

据此前报道,“星链”项目原先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期间向太空发射1.2万颗低空轨道卫星,搭建网络提供互联网服务,后把计划发射数量增加到约3万颗。

SpaceX公司创始人马斯克今年1月15日在社交媒体上称,目前有1469颗正在工作的“星链”卫星,还有272颗正在向预定轨道行进。但就在2月8日,SpaceX表示4日发生的一场地磁暴使得该公司损失了40颗卫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