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苹果公布 Tap to Pay 支付技术,让 iPhone 变身刷卡机

时间:2022-02-09 15:45:04 | 来源:DoNews

DoNews 2月9日消息(刘文轩)移动支付从诞生到现在,二维码似乎正逐渐成为主流的支付方式,不论微信、支付宝,还是 LINE Pay、街口,都是以扫码作为主要的付款途径,这也导致整个局面对 Apple Pay、Samsung Pay 等基于 NFC 技术的移动支付方式较为不利。不过苹果似乎正考虑采取另一种做法,让 iPhone 上的 NFC 传感器变得更实用。

对于商家来说,为了支持信用卡付款,通常需要申请一台刷卡机,如今苹果的触角从高盛银行合作的 Apple Card 进一步延伸到了信用卡刷卡机服务。苹果稍早前宣布,计划为 iPhone 推出“Tap to Pay”服务。简单来说就是让你的 iPhone 变成移动刷卡机,结账时,店员使用 iPhone 就能让消费者以 Apple Pay、非接触式信用卡等方式付款。

尽管相比一台普通的刷卡机,一部 iPhone 的价格算不上多便宜,但对于商家来说,Tap to Pay 依然具有很强的便利性,如果员工日常使用 iPhone,则不必额外购买支付设备,还能省下布置线路或额外申请 SIM 卡的麻烦,导购人员也能在店内任何位置为消费者结账,避免收银台大排长龙的局面。

苹果表示,Stripe 将是第一个采用 Tap to Pay 技术的支付平台,其他平台也将在今年稍晚时推出。不过也不是所有 iPhone 机型都能支持 Tap to Pay,想要导入这项服务的商家,必须持有 iPhone XS 或更新机型才能使用。

另一方面,这项服务并非类似 Venmo、支付宝的转账功能,而是真正面向商家提供的服务,所以尽管已经有人在 iOS 15.4 Beta 2 中看到相关代码,但想要真正使用,还需要通过第三方应用厂商支持导入,一般用户恐怕不太可能直接看到“Tap to Pay”的样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