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阿里云工业大脑继续深耕 AI智能加码垃圾焚烧发电创新

时间:2022-01-13 16:55:02 | 来源:互联网

近30个城市的100座垃圾焚烧炉都已引入阿里云工业大脑,通过AI技术提高生活垃圾发电效率,全年可多发3.6亿度绿电。这是阿里云工业大脑的又一战绩。

2022年1月13日,阿里云召开百废焕新沟通会,分享用数字技术提升焚烧垃圾行业的案例。

相较于国外同行,阿里云工业大脑AICS开创性地将大数据、人工智能、AI与传统的智控技术做了有效、有机的融合,而且可以通过低代码的方式实现。

阿里云智能制造与能源电力技术总经理孔令西表示,整个产品基本上核心的算法模块已经完全做到了抽象,控制模块、国产新一代的多变量控制器、AI模块、图像识别模块、模型的辨识模块完全实现组件化、模块化,能够让行业服务商或者固废集团里面有具备实施能力的信息化的团队,通过自助式的方式进行案例里面的AI焚烧优化的算法逻辑的编排。在技术和产品的使用门槛上具有自身的优势。

同时,阿里云工业大脑是一个国产化的工业智能软件,是在做真正的国产化替代。国外的GT、Aspen等在智能化领域也做得不错。阿里云一方面在技术上要有更优势,,另一方面中国未来还是要走国产化替代,阿里的团队希望把国产化替代做得更好更扎实。

中节能江西抚州生活垃圾发电厂负责人王宗林认为。目前垃圾焚烧行业主要有三个难题待解决,第一是垃圾焚烧热值变化比较大,第二就是人工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第三就是现在整个行业招的技术性人才越来越难招。

对于未来是否会从垃圾焚烧进入火电行业,孔令西表示,阿里云这一套人工智能的控制系统的技术AICS全可以用在火电行业,因为火电行业原来大量是AGC的控制系统,AICS本身是基于数据驱动的IT、OT的能力,可以有效地和DCS做结合。在火电行业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孔令西透露最近也是在跟一家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智慧电厂的联合解决方案,“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财年的云栖大会上发布这样的联合解决方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