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百度MEG裁员?知情人士:教育、游戏等业务有小规模调整

时间:2021-12-23 19:45:04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 / 吴雨欣

继爱奇艺、快手、字节跳动之后,百度也传出裁员消息。

12月23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百度MEG(移动生态事业群组)的游戏部门确有人员调整情况,被调整的还有教育部门。“MEG正在启动教育、游戏等个别业务的小规模调整,涉及少量人员流动,属于正常的业务运营调整,并非传闻中大面积裁员。”该人士表示。

此前,有网友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爆料,百度游戏业务部正在裁员,网友称“百度MEG的游戏部门基本全军覆没”,亦有网友在知乎发帖表示,12月21日,他从外部消息得知自己所在的游戏业务部门即将裁员,但一直未收到正式通知,直到12月23日被谈话,才确认该部门裁员的消息。

据悉, 百度MEG(移动生态事业群组)由百度搜索公司战略转型而来,2019年5月,向海龙辞去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职务,沈抖获得晋升并全面负责移动生态事业群组,业务涵盖百度App、搜索、信息流、小程序、百家号、互动文娱、百度健康等多个业务,也包含前文中所提到的教育、游戏等业务。其中,游戏业务曾在几年前被百度放弃,后又被重新搭建,主要业务包括游戏产品开发、发行、联运等,运营包括手游、页游、平台等产品。 百度教育则包含百度文库、百度阅读、百度智慧课堂三项核心业务。

上月,百度发布了截至2021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该季度百度营收319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50.9亿元,超出市场平均预期。归属百度的净亏损约165.59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36.78亿元。公告称,2021年第三季度净亏损包括由于按季度进行公允价值调整产生的人民币189亿元非现金、按市价计量的长期投资亏损。从百度核心(Baidu Core,即搜索服务与交易服务的组合)的表现来看,收入为247亿元,同比增长15%。

12月23日美股盘前,百度(NASDAQ:BIDU)跌逾1.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