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工信部正式下发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

时间:2021-12-13 10:46:00 | 来源:电车汇

原标题:工信部正式下发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

电车汇消息:12月10日,工信部正式发布《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21年本)》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办法(2021年本)》。值得注意的是与意见稿相比,相关标准要求降低了!文件自2021年12月20日起实施。

动力电池方面,正式稿取消了“能量型动力电池项目单体能量密度应≥180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应≥120Wh/kg”的要求,并对磷酸铁锂和三元电池分别提出限制,三元单体电池能量密度≥210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150Wh/kg;其他能量型单体电池能量密度≥160Wh/kg,电池组能量密度≥115Wh/kg。这意味着对磷酸铁锂要求降低、对三元电池新增了明确要求。

公告原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

2021年第37号

为进一步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和技术进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修订,现予以公告。《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8年本)》和《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2018年本)》(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9年第5号)同时废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