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佳能将于2022年开始量产SPAD传感器

时间:2021-12-08 08:46:43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色影无忌

佳能宣布将于 2022 年量产一款即使在黑暗中也能捕捉清晰彩色图像的 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传感器。

佳能开发了一种图像传感器,即使在黑暗中也能进行高质量的彩色摄影。它是数码相机中使用的CMOS传感器最高可识别可检测亮度的十分之一左右,即使在肉眼看不到的情况下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2022年开始量产。它可能会在自动驾驶和犯罪预防/监控等广泛的工业应用中提高图像识别性能。

佳能开发了一种称为SPAD(单光子雪崩二极管)图像传感器的光接收元件。即使在完全黑暗的情况下也可以拍摄清晰的彩色图像,这对于 CMOS 传感器来说是很困难的。掌握图像清晰度的关键是传感器的像素数为320万,是全球最高的传统SPAD的三倍多。

SPAD传感器还具有测量从物体反射光返回所需时间到物体的距离,并在三个维度上捕捉空间的功能。因此,它有望用于自动驾驶和增强现实(AR)不可或缺的高性能传感器“LiDAR”等广泛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