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GPU企业摩尔线程宣布完成20亿A轮融资 上海国盛、五源资本等领投

时间:2021-11-25 17:46:45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5日下午消息,GPU企业摩尔线程今日宣布完成A轮20亿融资,该轮融资由上海国盛资本、五源资本、中银国际旗下渤海中盛基金联合领投,建银国际、前海母基金和招商证券等九家机构联合参投。

据介绍,本次筹集资金将重点用于GPU芯片的批量生产与制造、GPU SOC相关联的IP研发、以及国产GPU生态系统的拓展等。

摩尔线程成立于2020年10月,公司致力于构建视觉计算及人工智能领域计算平台,研发自主创新知识产权GPU,并助力中国建立本土高性能计算生态系统。

在完成融资的同时,摩尔线程还公布了研发上的重大突破——公司首颗全功能GPU芯片如期研制成功。

据悉,摩尔线程拥有完整的设计现代全功能GPU体系结构的软硬件设计团队,芯片内置自主研发的3D图形计算核芯、AI训练与推理计算核芯、高性能并行计算等核芯。(文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