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英国对索尼收购AWAL交易展开深入调查 担心市场失去创新

时间:2021-09-16 22:45:0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间消息,据报道,英国反垄断监管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表示,针对索尼音乐娱乐公司(SME)收购伦敦独立唱片公司AWAL交易,由于索尼拒绝剥离一些令人担忧的业务,现决定对该交易展开深入调查。

今年年初,索尼音乐娱乐公司与Kobalt音乐集团达成一项协议,从其手中收购AWAL。随后,英国CMA对这笔交易展开了初步调查。

作为第一阶段调查的一部分,CMA表示,目前英国唱片的批发高度集中,三大唱片公司占据了绝大多数市场。但AWAL是一家重要的新兴企业,在市场上获得了有意义的立足点。如果没有这笔交易,索尼和AWAL本可以展开更激烈的竞争。

上周二,CMA要求索尼在五个工作日内解决其担忧。否则,将对该交易展开深入的第二阶段调查。

CMA的主要担忧是,失去像AWAL这样的创新竞争对手,尽管其他主要唱片公司继续存在,但可能会导致艺人待遇恶化,音乐行业的创新减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