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与印度在线食品杂货市场的新进入者一较高下

时间:2021-04-25 16:33:49 | 来源:

Reliance Retail的JioMart在线杂货平台去年轰动一时抵达印度。这项新服务很快被舔光了新的用户,看到一个尖峰每日订单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这表明它会对一个显著挑战亚马逊的(NASDAQ:AMZN)主导印度的网上零售市场的野心。

现在看来,JioMart已经大受打击,在网上杂货店中紧随亚马逊之后。让我们看一下最近的发展,这些发展使JioMart成为印度亚马逊的头疼事。

JioMart在印度的在线杂货市场上受到关注

据报道,JioMart控制着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Bengaluru)20%的在线杂货市场,该城市是亚马逊印度开发中心所在地,电子商务巨头正计划在该中心进行大规模扩张。印度首富的财力雄厚,并与Facebook建立了伙伴关系,从而使其能够使用广泛使用的WhatsApp消息服务,在这一提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JioMart也紧随市场领导者Big Basket之后。根据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BofA Global Research)的报道,该信实公司拥有的DAU / MAU比率(每日活跃用户与每月活跃用户)为16%,仅次于Big Basket的17%。该比率是客户保留率的指标。JioMart在推出后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就达到了这一水平,而Big Basket已运营了将近十年。

经纪公司Kotak Institutional Securities最近对与班加罗尔JioMart合作的100家杂货零售商进行了调查。研究发现,与亚马逊相比,新贵公司提供了更低的价格和更大的分销利润份额。当地的杂货零售商直接履行在JioMart平台上下的订单。该公司不向当地零售商供应商品,这可以降低送货和仓储成本,并将收益转移给分销商。

因此,据报道,与亚马逊相比,分销商库存的Reliance自有品牌产品更多。在印度的金融中心孟买,去年12月有37%的分销商库存Reliance的自有品牌产品,而亚马逊和其他公司只有13%。

Reliance Retail正在遵循积极的分销策略来提高JioMart的市场份额。更重要的是,该战略似乎正在奏效,因为摩根大通分析师进行的供应链检查表明,JioMart的订单规模有所增加。该公司已经升级了其交付基础设施,以包括更多的货车而不是摩托车,以扩大销量。

摩根大通估计,JioMart当前的交付基础设施可以帮助其支持80亿至110亿美元的在线杂货年商品总值(GMV)。因此,根据RedSeer Consulting的估计,JioMart处于有利地位,可以利用印度蓬勃发展的在线杂货市场,到2024年,该市场的总交易额将从去年的30亿美元增长到180亿美元。

从长远来看,看到JioMart在该市场中占据相当大的份额,不要感到惊讶。其母公司Reliance Retail在该国拥有出色的线下业务,拥有3,500家零售店和8,000个Jio Points(小商店)。杰富瑞(Jefferies)估计,该公司的离线业务在未来五年内有望实现16%的年增长率。

这种强劲的离线增长预期积极磨去JioMart业务,杰弗里斯估计是信实零售可以通过2025年角落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13%至14%,高盛的分析师此前预计,JioMart最终可能到2025年,印度的在线食品杂货市场将占一半。

亚马逊为战斗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JioMart的崛起对亚马逊来说并不是一个好兆头,但是这家美国巨头一直在采取具体步骤来扩大其影响力。

亚马逊在印度较小城市的购买活动急剧增加,这是印度电子商务领域的重要增长领域。此外,该公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将其本地商店网络扩展到450个城市和50,000名卖家。

亚马逊在杂货店方面也有好消息,一位公司高管指出,这一类别的销售额增长了一倍以上。亚马逊现在正寻求大幅扩展其杂货店业务,以保持这种增长速度。该公司目前通过Amazon Pantry在290个印度城市销售干杂货。亚马逊目前在印度有10个城市,通过其Fresh平台出售干货和易腐食品。

该公司打算将Amazon Fresh的业务范围扩大到印度前50个城市,这将有助于亚马逊在印度的在线杂货市场上保持强大的市场份额。据报道,在市场领先者Big Basket占有35%的份额之后,2019年亚马逊控制了印度31%的在线杂货。目前尚无最新数据,但正如我们在本文前面看到的那样,JioMart可能已经吞噬了Big Basket的份额。

亚马逊需要这种趋势继续下去,并保持其在JioMart上的市场份额。从该公司最近的举动可以看出,亚马逊看起来有能力做到这一点,鉴于该国在线零售市场的潜力,这可能会大大增加其在印度的收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