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公司:年薪41万的董秘,受让4亿公司股份的“底气”在哪?

时间:2023-03-14 10:45:4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年薪41万的董秘,受让4亿公司股份的“底气”在哪?,希望以下年薪41万的董秘,受让4亿公司股份的“底气”在哪?的内容对您有用。

2023年03月14日 09:46:36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A股上市公司奥飞数据发布一则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3455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公司董秘,合计金额约4亿元。根据公告显示,4亿元资金的来源是董秘的“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此举,也引发了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热议。

根据公开披露的信息,何宇亮出生于1980年8月,毕业于中山大学旅游酒店管理专业,本科学历, 2014年至今担任奥飞数据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2016年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wind数据显示,何宇亮2021年薪酬为41.43万元。也就是说,一个年薪只有41万元的董秘,受让了总价高达4亿元的公司股份,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但事实确实如此。

虽然按照公司方面的介绍,何宇亮做出这样的举动,是基于对公司前景的信心以及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关键是,如果不是富二代,或者有其他收入来源渠道,一下子拿出这么多资金,恐怕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殊不知,借钱也不是想借就能借到的。普通的人,借个万儿八千的,如果没有关系,也未必能够借到。就算何宇亮是上市公司高管,年薪也就41万,谁有这样的胆量和勇气借给他如此巨额的资金呢?

正是因为按照何宇亮的年薪,自身能够拿出的资金数量非常有限,也没有披露其家族当中是否有富豪,因此,对何宇亮突然接盘高达4亿元的公司股份,确实会产生一些疑虑。有一点可以肯定,既然交易能够成功,监管部门也没有质疑,资金应当不是违规得来的。但是,4亿元资金是不是真的都是何宇亮的自有资金和自筹资金,就很难说了。股份转让的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谁在给何宇亮拿下4亿股份的“底气”,还是值得关注的。如果何宇亮只是一个道具,真正的“金主”另有其人,那故事就精彩了。

要知道,不同的“金主”,对公司的影响是不同的。如果何宇亮背后的“金主”是大的企业或投资者,那么,说明公司的发展前景是非常大的,甚至不排除会有更大的投资者、更好的技术力量加入公司。反之,就有可能是一次现实感受更强的操作,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影响不大。

奥飞数据作为一家互联网运营企业, 主要向客户提供互联网接入、 数据中心服务、 灾备中心服务等网络服务。也就是说,奥飞数据并不是一家具有很强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产品的企业,即便起步较早,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也未必具有可以让一个人大肆负债数亿元受让公司股份的地步。何宇亮能够做出这样的举动,不排除有“金主”在背后支持。

由于转让本身不存在瑕疵,监管机构也无法对这次转让提出质疑,但是,却可以予以关注。假如何宇亮此次受让公司巨额股份,几个月后就交易,或者公司推出可以影响股价的利好消息,那就需要监管部门介入了,就有可能是短线操作或内幕交易了。如果这样,这次的股份受让就难免会给公司留下阴影,也给当事人留下风险。

实际上,如果何宇亮真的对公司未来前景和长期投资价值很认可,完全没有必要以让市场感到疑惑和惊讶的方式进行操作,而是可以以比较平稳的方式操作。毕竟,公司高管一下子受让这么多股份,也不是增持流通股,而是受让的控股股东股份,就很难让人感到这是对公司前景和投资价值的认可。考虑到此前奥飞数据的第二、第三大股东也是新进的,是自然人股东,应当可以认为,奥飞数据可能在进行着某种策略调整,只是没有公开调整的意图和目的。特别是此次何宇亮受让了公司股份后,不仅一下子成为了公司第二大股东,也与两个新进的自然人股东持股数量十分接近,都超过5%,也都没超过6%。特别是新进的两个自然人股东,彼此之间只相差3748股,很有意思。而控股股东仍然是昊盟科技,话语权也应该在昊盟科技,何宇亮们到底为何会突然受让这么多公司股份呢?

所以,对此次何宇亮突然受让公司股份,且受让款与他的年薪极不匹配,确实是有点看头的。到底有什么故事,只能拭目以待,也不能过度猜测。而接下来股价会怎么走,也是一个很有看点的问题。而从3月9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对这次的股权转让,应当是不太看好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