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同创:同创伟业合伙人黄荔与丈夫郑伟鹤一同创业 曾说“他雇不起我”

时间:2023-02-09 09:45:5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同创伟业合伙人黄荔与丈夫郑伟鹤一同创业 曾说“他雇不起我”,希望以下同创伟业合伙人黄荔与丈夫郑伟鹤一同创业 曾说“他雇不起我”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目前同创伟业15位合伙人中有4位是女高管,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探寻的就是其中之一——同创伟业创始合伙人黄荔的过往经历。

黄荔出生于1969年,今年已经有54岁了,网上有报道提到,黄荔是独生女,出生于知识分子家庭,她本来也可能会做记者,上大学前,黄荔还曾在浙江舟山的老家办过小杂志,开过影评协会,不过在父亲的干预下,黄荔最后念了南开大学的金融专业,一个偏理的文科,本科黄荔学的是保险学,硕士学的是货币银行学。

研究生毕业后,黄荔选择进入了处在拓荒期的证券公司工作,黄荔身上干劲很足,不过工作了没几年,黄荔就继续提升自己,攻读了金融学博士。

黄荔在证券行业工作了10年,曾先后在南方证券投资银行总部、国信证券投资银行总部、联合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工作。

转行进入VC行业,黄荔本人觉得很自然,黄荔的丈夫是郑伟鹤,他早年在深交所工作过,此后也做过多年的券商律师,他们同为同创伟业的创始合伙人,但黄荔却很拒绝谈夫妻档话题,在接受采访时黄荔表示,“做投资靠的是专业”并且“我雇不起他,他也雇不起我”,黄荔的性格确实非常独立。

黄荔谈到自己爱登山,且耐力很好,每次都一定要登顶才作罢,也许正是这种用心投入、敢拼敢干的劲带领着同创伟业在发展中也创造了不菲的成绩。

百度百科显示,2022年,郑伟鹤、黄荔夫妇以5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2022年衡昌烧坊·胡润百富榜》第1221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