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交警紧急护送 考生举手敬礼

时间:2022-06-26 08:47:09 | 来源:辽沈晚报
考生下车后,面向送他的交警敬礼以表感谢,随后跑入考点。交警供图 考生下车后,面向送他的交警敬礼以表感谢,随后跑入考点。交警供图

昨日是中考第一天,沈阳公安交警守候在考点前,为考生提供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和安静平稳的考试环境,“蓝丝带”飘扬在沈城的大街小巷,引领着广大考生的平安出行。

今年是沈阳交警开展“蓝丝带护考行动”的第五个年头。五年来,沈阳交警联合公益企业制作发放护考“蓝丝带”,共计出动中高考安保警力5万余人次,开辟送考“绿色通道”500余次,为上千名考生提供过各类帮助和服务,为送考车辆发放“蓝丝带”近百万条。

交警紧急护送 考生举手敬礼

昨早8时10分许,正在于洪区沈阳市第五十二中学考点门前执勤的沈阳交警于洪大队二中队辅警孙东接到一名考生求助, 称其走错考点,因赶考时间紧迫,请求交警予以护送。接到求助后,孙东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搭载考生前往沈师二校巢湖校区考点,在沿线执勤交警的帮助下,仅用时15分钟,就将其安全及时送达。下车后,考生面向交警敬礼以表达感激之情,随后跑入考点。

新民考生走错考场 交警护送

昨早8点08分,正在新民市第一高中考点门前执勤的沈阳新民交警大队辅警李思阳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其走错考场,马上就要到进考场时间了,请求交警予以护送。接到求助后,李思阳立即驾驶警车将考生送往正确的考点,保证考生正常入场参加考试。

考生未赶上公交 交警送考

昨早8时25分,沈阳交警沈北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亚东在中考勤务执勤时接到考生求助称,因出门较晚未能及时赶上公交车,无法及时到达152中学考点,请求交警予以护送。张亚东立即驾驶私家车搭载考生前往152中学考点,及时将其送达。

辽沈晚报记者 金国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