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搜索引擎可搜到微信公众号内容?百度回应:不能

时间:2021-10-22 20:45:3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杨清清

10月22日消息,围绕今日“微信公众号内容可被谷歌等搜索引擎搜索”的报道,百度方面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百度尚不能检索到微信公众号内容。

今日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在谷歌、微软必应等搜索引擎上,已可以进行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搜索。这也意味着,微信内容开始向搜狗搜索引擎以外的外部搜索引擎开放,开放的内容包括公众号页面上的文章和视频。

不过,围绕相关报道,微信团队回应表示,“腾讯微信已使其内容可在谷歌、微软必应等搜索引擎上进行内容搜索”不属实。微信方面表示,因近期平台技术升级,公众号robots协议出现漏洞,致使外部爬虫技术可爬取部分微信公众号内容,目前漏洞已修复。

此前,微信公众号内容只支持在微信内部、或腾讯旗下搜狗平台的搜索。例如,在检索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微信号今日发布的文章“太疯狂!李佳琦、薇娅一晚卖了189亿,本人也惊呆!税收怎么算?”时,在搜狗平台可直接搜索并位于首条位置,点击可跳转至官微原文。

然而,在百度搜索引擎上,只能检索到其它百家号或网站转载内容,而不能直接检索到官微原文。

9月17日,根据国家工信部要求,各大互联网平台应当正式解除屏蔽网址链接。此后,阿里巴巴、腾讯与字节跳动陆续在屏蔽链接上进行开放动作。近日有消息称,工信部正在讨论将微信公众号和抖音短视频与百度搜索互联互通。不过截至目前,暂未看到搜索引擎与其它业态互联互通的相关进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