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用匠心打造众多“爆款”

时间:2022-06-09 11:45:29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玲玲

6月6日一大早,罗晓红推开工作室的门,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仅凭口感,我就能大致判断出一款乳制品的理化指标。”从事乳制品研发工作多年,身为新疆天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润科技公司”)研发部部长的罗晓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国内乳制品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企业靠什么在市场立足?靠的是对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牢牢抓住消费者的味蕾。在天润科技公司,由罗晓红带领的研发部就承担着新品研发的重任。

这是一个年轻的集体,有技术人员16名,35岁以下的约占81%;这是一个业绩突出的集体,先后承担兵团级、师级科技项目20余个,创新能力和研发成果在疆内同行业领先。

罗晓红清楚地记得,研发部第一个酸奶新品“八楼记忆”是2014年4月研发成功的,当年就成为新疆酸奶市场的热销产品,上市3年间销量达1500吨。

“八楼记忆”上市后,罗晓红带领团队立即投入下一个新品的研发工作,4个月后,推出的爱克林浓缩酸奶“引爆”新疆酸奶市场,并远销广东、福建、上海等地。近6年,公司浓缩酸奶销量总计达10万吨以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冰淇淋化了”“百果香了”“被柚惑了”……2016年以来,罗晓红带领研发部开发了一系列备受消费者喜爱的酸奶新品,产品研发始终在“进行时”。前不久,她又带领团队用赤藓糖醇等代替蔗糖,推出一款0蔗糖酸奶,这款酸奶口感顺滑香醇,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青睐。

短短几年间,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稳步成长为新疆第一大乳制品企业。

“搞科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虽然我们是个年轻的团队,但大家更愿意通过事业发展和努力付出实现自身价值。”罗晓红表示,公司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所以研发部全体人员都有很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淬炼“千锤万凿出深山”的匠心,继续走好“脚下路”,罗晓红表示,将带领团队坚持科技创新,研发更多产品,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和兵团乳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