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继北京后,重庆永川允许“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

时间:2022-05-25 13:46:06 |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付文超

近日,重庆发布了《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永川区)自动驾驶车辆无人化测试通知书》(以下简称《通知书》),百度成为首个在重庆获得“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许可的企业。此前百度已在北京开启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重庆获得测试许可后,意味着未来可在多城开展无人化出行服务。

据悉,该《通知书》由重庆市永川区自动驾驶联席工作小组颁发。获准后,百度五辆Apollo Moon极狐版车型可在重庆市永川区85平方公里的开放测试道路上,进行无人化自动驾驶测试。

目前,百度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已在重庆市永川区提供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记者了解到,2019年,永川区开始布局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建设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于2021年获批重庆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现已有测试车辆27台,测试里程累计超过100万公里。

行业专家表示,自动驾驶产业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拐点。随着百度等企业获得“方向盘后无人”自动驾驶出行服务许可,真正的无人化出行模式会越来越清晰。无人化出行服务有望从点状到网状辐射中国城市,在更广阔的市场中实现规模化和商业化运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