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美媒称俄将推动占领区“俄罗斯化”

时间:2022-05-22 12:45:27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2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9日报道称,刚刚在马里乌波尔取得最后胜利的俄罗斯,似乎正在为“吞并”乌克兰东南部大片地区做准备。克里姆林宫一名高级官员称,这片土地“在我们的俄罗斯大家庭中占有一席之地”。

报道称,俄罗斯副总理马拉特·胡斯努林本周访问了该地区,并概述了全面控制重要基础设施的计划,包括欧洲最大的核电站。同时,俄罗斯加强了在该地区的防御阵地,并对当地民众行使权力。

俄罗斯媒体援引胡斯努林的话说:“我来这里是为了提供最大程度的一体化机会。”

报道称,更多迹象显示,莫斯科正准备推动该地区的俄罗斯化——就像它在2014年从乌克兰手中取得克里米亚后所做的那样——俄罗斯官员已经开始采取行动引入卢布、在地方政府中安置代理官员、推行新的学校课程、通过俄罗斯重新路由网络服务器,并切断乌克兰的广播。

胡斯努林说,俄罗斯还打算对由乌克兰核电站生产的电力向乌克兰收费。俄罗斯部队在军事行动的最初几周占领了该核电站。

报道认为,俄罗斯聚焦于乌东部的新战略比其最初更宏大的目标更为成功。俄军在占领亚速钢铁厂之后,已经完成了对马里乌波尔的占领。

报道认为,尽管马里乌波尔的大部分地区已经被毁,但占领这个港口城市预计将给俄罗斯带来切实的好处。占领该市后,俄军现在可以自由地帮助巩固俄罗斯对乌东部其余地区的权威——虽远不及莫斯科最初试图控制整个乌克兰的举措,但在未来的和平谈判中将有强大的影响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