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英特尔将为Linux推出补丁:更好调度Alder Lake大小核,性能大提升

时间:2022-01-04 08:47:09 | 来源:IT之家

英特尔为 Linux 操作系统发布了多个补丁,以帮助通过 P 和 E 内核调度提高 Alder Lake 的性能。

随着英特尔第 12 代酷睿 Alder Lake 系列 CPU 的发布,人们发现新 CPU 在Windows 11中的性能比在 Linux 操作系统中更高效。这是因为 Linux 没有充分支持英特尔的 Thread Director 技术,该技术允许操作系统正确访问高性能的 Golden Cove 内核和节能 Gracemont 内核。

Phoronix 报告称,Linux 当前使用一种算法来计划 ITMT / Turbo Boost Max 3.0 驱动程序使用的内核。由于 Linux 倾向于更高的性能,因此会更常调用高性能的 Golden Cove 内核,从而降低了 Gracemont 内核的使用率。

IT之家了解到,目前,最新的补丁正处于修订阶段,尚未确定这些补丁是即将发布的 Linux 5.17 更新的一部分,还是在今年的某个时间发布。

等到正式发布后,Linux 将能够更好地调度 Alder Lake 大小核,从而获得性能提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