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苏炳添,“添”了新身份!

时间:2021-12-28 16:45: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12月27日,暨南大学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揭牌,苏炳添担任中心主任。仪式上,他再次比出了那个经典手势——“每天进步一点点”。

揭牌仪式后,苏炳添接受了央视新闻《相对论》的独家专访。

“我觉得,自己还能为祖国争光!”

谈到自己的“新身份”,苏炳添希望,暨南大学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能为2025年在大湾区举办的全运会提供帮助,并在未来通过技术分析,着力于青少年选才和培养。

刷新男子百米亚洲纪录的苏炳添,现在32岁,已是一位“老将”。接受采访时,他自信地笑了,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他透露,教练看了他的训练数据后,说他“更像个20来岁的小伙”。他已将目标放在2023年的广州世界接力赛,“我觉得,自己还能为祖国争光!”

聊起冬奥会,苏炳添说,他觉得单板滑雪是最酷的项目。作为一名观众,北京冬奥会期间准备做好“吃瓜群众”,期待看到运动员们的好消息,也为他们加油。“我错过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他们既然有这个机会,希望能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压力就是动力!”

9秒83之后想进步很难

但“我觉得我们可以跑得更快”

采访中,苏炳添还回答了央视新闻《相对论》网友们的问题。他说,得知自己进入东京奥运会的决赛,是他最享受的瞬间。当记者问到2022年的愿望,苏炳添主动说:“我知道你肯定会问我,你未来还想跑多少?”

“我肯定还想跑得更快,但这不是你想就可以了,9秒83之后再想进步,空间不是很大。”苏炳添说,“但是我觉得我们可以跑得更快。这需要更高的科技,或者在技术上做得更好。”

“它仍然是你的目标之一,是不是?”记者问道。

“那是肯定的,只要没离开这个跑道一天,肯定会给自己设定更高的目标。但能不能完成,这个不好说,每天进步一点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