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尾款人”!已有人被骗……

时间:2021-11-03 20:45:44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今年的“双十一”购物节第一拨预售在10月21日就开始了,不少店铺要求消费者需提早支付定金,再“支付尾款”,这些参与“预售活动”的消费者被称为“尾款人”。

今年“双十一”购物节第一拨预售尾款期到,不少人在11月1日凌晨熬夜付了尾款。

“尾款日”一过,“为什么付尾款总在半夜”的话题就冲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留言追问,为什么要半夜付尾款?

有网友推测,凌晨付尾款是为了避开网络的高峰期,这样系统可能不会崩溃。也有人认为,这是商家提前发货,打的时间差,这样尾款刚付过,第二天就可能收到货,可以减少退货。法律人士提醒消费者要谨防规则陷阱。

律师表示,“定金”是一种带有预定性质的合同,如果买方违约不会退还,而卖方违约则需2倍退还。如果有消费者在支付定金后后悔了,也可以先付清尾款,再通过“七天无理由退货”进行全额退款。遇到商品价格“明降暗涨”的欺诈行为,需以商品3倍价格赔偿,消费者要保存好证据投诉处理。

在此

要提醒忙于买买买的你

“双十一”冲业绩的不仅有商家

还有骗子

“假客服”“中奖免单”

等诈骗也开始有了上升的趋势

各位“尾款人”

在购物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谨防被骗

受害人转账截图:受害人转账截图:

除了“假客服”诈骗外

“双十一”期间

以下骗局也需要警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