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五名议员指控贝索斯向国会撒谎 拟提请司法部进行刑事调查

时间:2021-10-18 21:47:27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五名成员今日致信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指控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等高管向国会撒谎。

这五位议员称,针对亚马逊的商业行为,贝索斯等亚马逊高管要么误导了国会,要么向国会撒了谎。五位议员在信中还称,司法委员会正考虑是否将此事提交给美国司法部,以进行刑事调查。

这五位议员致信贾西之前,有媒体上周报道称,亚马逊通过一系列“系统的措施”,在印度仿制其他公司的产品,并利用搜索结果来推广这些仿制品。这表明,至少在印度市场,亚马逊通过操纵搜索结果来偏袒自家产品,并抄袭其他卖家的商品,这已经成为了亚马逊业务战略的一部分。

对此,五位议员在信中称:“这些报道与贝索斯等亚马逊高管之前的证词和陈述相矛盾。往好了说,该报道证实了亚马逊的代表误导了委员会。往坏了说,它表明亚马逊高管可能向国会撒了谎,从而违反了联邦刑法。”

对此,亚马逊发言人发表声明称:“亚马逊及其高管没有误导司法委员会,我们已经否认、并试图纠正有关媒体的报道。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我们有一项内部政策,禁止使用个人卖家数据开发亚马逊自有品牌产品。我们将调查任何可能违反这一政策的指控,并采取适当行动。”

向国会撒谎

自2019年以来,众议院司法委员一直在调查数字市场的竞争,包括亚马逊如何使用其平台上的第三方卖家数据,以及该公司是否不公平地偏袒自己的产品。

去年,贝索斯在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小组委员会宣誓作证时表示,亚马逊禁止员工利用个人卖家的数据为自有品牌产品谋利。在2019年的另一场听证会上,亚马逊的副总法律顾问内特·萨顿(Nate Sutton)作证说,亚马逊没有使用这些数据来创建自己的品牌产品,也没有改变搜索结果以使它们受益。

当被问及亚马逊是否会改变算法,将消费者引导至自己的商品时,萨顿回答说:“无论卖家是谁,算法都经过优化,可以预测顾客想买什么。”

最后的机会

今日,五位议员在信中给了贾西“最后一次机会”,来提供证据,以证实该公司之前的证词和陈述。议员们在信中还称:“明知并故意作出重大虚假陈述,隐瞒重大事实,或以其他方式提供虚假文件以回应国会调查,都是违法的。”

五位议员要求贾西在11月1日之前做出回应,澄清“亚马逊如何使用非公开的个人卖家数据来开发和营销自己的系列产品”,以及亚马逊如何利用搜索排名来偏袒些产品。

五位议员在信中写道:“我们强烈希望你利用这个机会纠正一些内容,并在我们考虑是否将此事提交司法部进行刑事调查之际,向委员会宣誓,提供真实和准确的答复。”

对于上周的报道,长期批评亚马逊的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再次敦促分拆亚马逊。沃伦在Twitter上称:“亚马逊有意愿、也有能力操纵其平台,为自身牟利,同时打压小企业和企业主。这也是我们需要分拆亚马逊众多理由中的一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