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贾康:多方应努力形成合力,实现保交楼

时间:2022-08-10 17:46:43 | 来源:蓝鲸TMT

8月8日至11日,2022博鳌房地产论坛如期举行。论坛上,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创始院长贾康表示,在一系列房地产政策“组合拳”的调控下,房地产业界所提供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都应获得有效的供给与满足,并得到投融资支持,使行业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的情况下实现触底回暖。

贾康分析称,目前房地产行业仍处于波动周期内,远未形成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但从全局来看,房地产行业依旧在投资不振的情况下,展现出整体上升态势。

在他看来,越来越多的地方或将面临房地产行业的“黑铁时代”,但“黑铁时代”与中国成长性相对沉稳的发展过程相伴而生,虽然竞争更加激烈,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希望。

经历纠偏、疗疾之后,“现在总体上我们要抓住总体可能回暖的契机,关键问题在于如何在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配套改革中取得标本兼治、治本为上的实质性进展,土地、住房、金融、税收四大方面必须是一揽子改革,攻坚克难。”贾康如是说。

针对当下房地产行业的烂尾、断供、市场信心不足等问题,贾康认为,“如果从救急、缓解矛盾,至少要全力配合稳经济大盘来说,多方努力形成合力是必要的。企业自己做尽可能的努力后,现在少不了政府方面要守土有责,要保供楼,要把事态控制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