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以“技术﹢服务”全面赋能智慧养老

时间:2022-05-19 10:46:06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围绕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的主题,中国移动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构建健康服务平台,打造居家、社区、机构联动的嵌入式智慧养老模式,满足广大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托起“银发族”的幸福晚年。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打造的移动爱家健康管理平台,实现了智慧养老服务中台与硬件设备的连接互通,通过电视、老年伴侣及手机端和家亲APP三大入口,为老年用户提供健康资讯、数据监测、健康直播、健康评估和专家图文视频咨询等一系列健康管理闭环服务。此外,中国移动还围绕“出行、就医、消费、办事”等老年群体日常高频场景,创新居家、社区、机构联动的嵌入式智慧养老模式,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实现一键呼叫护工,享受维修、家政、代购代办等服务。除与社区进行场景联动外,中国移动还积极协同拓展养老机构等属地特色服务,推出“1﹢1﹢N”的家庭养老床位解决方案。目前,该方案已在福建、广东、江西等省落地,建成智慧养老示范点32个。

此外,面对不同环境下的老年用户市场,中国移动还推出了独具特色的“留守老人亲情看护”解决方案。以“乡村市场”为例,中国移动依托移动看家智能安防云平台,打造“数字乡村”工程,为超1400万外出务工农村家庭、超150万留守老人提供远程看护、亲情沟通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