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苹果市值三万亿,库克的奖金有你多少「功劳」?

时间:2022-01-13 09:45:11 | 来源:极客公园

从一万亿到三万亿,苹果公司都做了些什么?

自 2018 年苹果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一万亿美元的公司之后,便以更快的速度迈向了二万亿、三万亿美元大关。

两年后的 2020 年,苹果市值突破两万亿美元;又过了 16 个月,今年 1 月 3 日,苹果市值突破 3 万亿美元。

在市值突破一万亿的时候,CEO 库克在内部信中说:财务业绩的回报只是苹果不断努力创新的副产品,我们应该以产品和用户为先,并永远忠于苹果认定的价值观。

秉承着「人的创造力可以战胜任何挑战」的信念,乔布斯创立了苹果。沿着他建立的产品线和软件生态,库克带领着苹果市值节节升高。

不同时期,苹果公司的策略也在发生变化。1 万亿时,它还过度依赖 iPhone 业务,想靠卖更贵的 iPhone 实现增长;2 万亿时,它已经通过可穿戴设备、软件服务实现了突围;到今天的 3 万亿,你会发现,苹果内部正在发生的变化,比以往任何一个时间点,都要更多。

在人事上,负责零售业务的 Angela Ahrendts、首席设计官 Jony Ive 先后离开;定价上,源于生产成本大幅降低,iPhone 12 带来更多利润;产品上,苹果自研的 M1 芯片装进了 Mac、iPad Pro,SE 产品线也找到了新策略。

1 月 13 日周四晚 20:00,在「极客公园」视频号的直播间,「逐渐离普」第五期,苹果市值过万亿系列的文章作者、极客之选编辑将来到直播间。

他们将跟大家聊一聊苹果从市值 1 万亿到 3 万亿,苹果公司都做了些什么?从产品的设计到策略,发生了哪些变化?在市值越来越高的路途上,怎么理解苹果公司的创新能力?

本期嘉宾

主持人:

凌晨

分享人:

极客公园作者:Jesse

极客之选主编:高一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