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苹果M1芯片首席设计师Jeff Wilcox重返英特尔,负责SoC架构设计

时间:2022-01-07 17:45:18 | 来源:机器之心Pro

从苹果离职后,Jeff Wilcox 成为了英特尔 Fellow,以及设计工程事业群的 CTO。

苹果的 M1 芯片实现了超越英特尔酷睿的能耗比之后,英特尔把首席设计师挖了回来。

2020 年 11 月,苹果发布了首款专为 Mac 打造的芯片 M1;去年 10 月,苹果又接连推出了 M1 Pro 和 M1 Max,首次将片上系统(SoC)架构引入 Pro 系统,在内存带宽、功效、容量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在这一系列过程中,Mac 系统架构团队负责人 Jeff Wilcox 功不可没。

图源:appleinsider图源:appleinsider

他在苹果全权负责 Mac 系统的所有架构设计、信号完整性和电源完整性。从 M1 芯片开始,他带领 Mac 团队实现了向苹果自研芯片的过渡,并开发了 T2 协同处理器的 SoC 和系统架构。

然而,两周前,Jeff Wilcox 在 linkedin 宣布自己将从苹果离职,寻找新的机会。他表示,「在苹果度过不可思议的八年之后,我决定离开。」

就在一天前,Jeff Wilcox 终于公布了自己的新东家。

据他在 LinkedIn 上介绍,他已经在英特尔就职,担任英特尔院士(Intel Fellow)、设计工程事业群(Design Engineering Group)CTO,并负责客户端 SoC 架构设计。他表示,「我非常高兴能与英特尔出色的团队再次合作,并共同创建突破性的 SoC。伟大的事业就在前方。」

Jeff Wilcox 已于本月初在英特尔工作。

近一两年,苹果陆续发布了异常高效的 M1 系列芯片,而英特尔不想被撇在后面。目前,英特尔正在研发新的芯片,并希望能够与苹果匹敌。英特尔挖来 Wilcox,正可谓是关键的一步棋。

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已有接替 Wilcox 的人选。

Jeff Wilcox 简介

Jeff Wilcox 拥有超过 25 年的芯片行业经验,他 1995 年毕业于美国罗彻斯特大学,曾供职于英伟达、英特尔、苹果和视频压缩技术公司 Magnum。

图源:LinkedIn图源:LinkedIn

他在苹果工作过八年,苹果近年来推出的 M1 芯片以其高性能和高效率在计算机行业掀起波澜。如今我们在讨论其他公司的 Arm 处理器时,通常会默认它们无法达到苹果产品的能力。据信高通收购 Nuvia 是为了与苹果竞争。

2010 年 10 月至 2013 年 11 月,Wilcox 在英特尔担任首席工程师,负责凌动处理器芯片组计划的电源管理架构。之后,加入了苹果,开始了长达八年的苹果职业生涯。

作为 Mac 系统架构总监,Wilcox 负责监督苹果向自有芯片的过渡,包括该公司的 M1 芯片。

两周前,Wilcox 宣布离开苹果,其表示「经历了 M1、M1 Pro 和 M1 Max SoC 和系统的苹果自研体系,这是一段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我为在这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我们或许可以期待不久之后,英特尔推出自己的全新架构移动版处理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