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研究人员刚刚打破了有史以来最快的计算机存储记录

时间:2021-07-27 13:47:39 | 来源:

这是一个新的记录。参与高性能计算的荷兰研究人员使用一家名为 Fungible 的公司设计的存储节点,设法实现了 655 万随机读取 IOPS(每秒输入/输出操作)的速度。Fungible 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存储初创公司,据他们称,这些测试结果“代表了单个服务器读取数据和单个存储目标之间的最高记录性能”。这个 655 万 IOPS 的速度“几乎是之前最好的两倍”。

“我们在实验室中取得的成果……可以部署在世界各地……最终,它正在彻底改变横向扩展数据中心的性能、经济性、可靠性和安全性,”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Pradeep Sindhu 说。可替代的。

根据Block & Files报告,这一记录是通过使用 Fungible 的 FS1600 存储节点实现的。该存储节点由同样由 Fungible 设计的数据处理单元 (DPU) 提供支持。

该测试由 SURF 和 Nikhef 联合进行。SURF 是荷兰教育和研究机构的协会,Nikhed 是六所大学和荷兰研究委员会研究所组织的合作伙伴。据报道,Nikhef“正在寻找一种快速且经济实惠的数据处理机制,以期在高亮度 LHC (HL-LHC) 加速器于 2026 年投入运行时有效地处理来自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实验的数据流”。

在这些荷兰研究人员进行的测试中,FS1600 存储节点放置在一个 2U、24 插槽的 NVMe SSDbox 中,带有两个 F1 DPU 控制器,通过 NVMe-over Fabrics 与 64 核 AMD 驱动的服务器一起使用联系。

但他们取得的成果还不是全部。Fungible 声称,这项技术可以“线性扩展”,在单个 40 RU 机架中提供高达 3 亿的 IOPS。该公司表示,测试结果表明,FS1600 有助于降低每 IOPS 的成本,与目前存在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相比,这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存储介质的利用率。这使得像 FS1600 这样的存储节点可用于各种以数据为中心的工作负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