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印度储备银行称谷歌和Facebook的增长构成稳定风险

时间:2021-07-27 13:47:37 | 来源:

印度央行警告称,该国数字金融服务和支付系统中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可能构成金融稳定风险。

印度储备银行在其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中表达了对其所谓的“科技巨头”的担忧,称它们有可能成为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导者,从而面临“大到不能倒”的风险。 ”

印度储备银行周四在报告中表示:“具体而言,围绕与银行公平竞争、运营风险、大到不能倒问题、反垄断规则挑战、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等方面的担忧加剧。”

虽然该报告没有具体说明公司或国家,但近年来财力雄厚的全球科技公司对印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Amazon.com公司。Alphabet Inc. 和 Alphabet Inc. 等公司投入数十亿美元建立支付生态系统,连接数千家夫妻店的零售网络,在其应用程序上销售保险和共同基金,并蚕食银行的数字市场份额。

随着大流行促使人们转向网上,沃尔玛支持的 Phonepe 和GooglePay 占据了零售市场的最大份额,数字支付已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央行表示担忧之际,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正在与总理纳伦德拉·莫迪 (Narendra Modi) 政府在 2 月份发布的新规定作斗争,这些规定称限制隐私和言论自由。官员们要求 Facebook Inc. 和 Twitter Inc. 今年删除数百个帖子,泄露敏感的用户信息,并服从监管制度,其中包括如果公司不遵守规定,高管可能面临监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