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张同学”商标被多个主体抢注中,涉及酒类、通讯服务等

时间:2021-12-15 12:45:17 | 来源:澎湃新闻

一点之差,“张同学”商标被抢注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记录农村日常生活的短视频博主“张同学。”在网络上走红后,多个主体正在申请注册“张同学”商标,用于酒、通讯服务等。

工商信息显示,2021年12月,山西迈恩思贸易有限公司、自然人黄某宾、自然人袁某洲、深圳市鸿卡科技有限公司等先后申请注册“张同学”商标,国际分类包括酒、通讯服务等。目前,前述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此前,2019年6月14日,000(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张同学”商标,分类为办公用品。自然人张某在2017年12月也注册了“张同学”商标,分类为布料床单。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抖音博主“张同学。”在两个多月内涨粉破千万,单个视频播放量过亿。他12月4日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初心就是助农,把家乡的风貌和特色展现给网友,有带动销售家乡农产品的想法。

“张同学。”的视频引发广泛关注后,先后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微信公众号“中国消防”、辽宁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公众号先后点名:先是视频中出镜率颇高的插线板,上面不仅贴了好几段胶布,还有烧糊的痕迹,被消防部门提醒有起火和触电双重危险;然后是农用三轮车载了至少四个人,姿势夸张,被辽宁交警提醒:三轮车结构简单,稳定性差,机械强度低,驾驶不慎,容易翻车……

澎湃新闻刊发评论,借张同学的“火”,打好消防、交通安全的“铁”。

12月14日晚间,拥有700多万粉丝的“中国消防”抖音号发布了第二条与“张同学。”合作的消防安全科普视频,该视频再度迅速跻身抖音热榜。

对此,央视网12月11日点评称,人有多红,责任就有多大。“张同学”现在的关注度颇高,作为公众人物,要充分考虑社会影响,安全隐患要尽可能规避或加以标明,主动把“安全生产”融入到内容创作中去,起到良好的示范和提醒作用,并为自己带来更多流量和更大正能量。

另据九派新闻12月5日报道,“张同学。”实名张凯,36岁,辽宁营口大石桥市(县级市)松树村,初中肄业,曾在外打工,去年冬天回村拍摄短视频,自己剪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