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特斯拉邀广达、和硕等台企赴墨西哥设厂,充实墨供应链

时间:2021-11-29 09:46:21 | 来源:界面新闻

据台湾《经济日报》11月29日报道,特斯拉看好旗下电动车未来年销售量将达150万辆以上,已与上下游供应链接洽,希望包括电子控制单元的广达、中控台的和硕能率先在墨西哥设厂、扩产,并带动下游零组件一起到墨西哥就近供货,台企特斯拉供应链未来二、三年将迎来一波墨西哥设厂潮。

报道称,广达目前尚未公布墨西哥投资计划,但已寻觅好墨西哥设厂点,一旦拍板定案,从建厂到正式投产的时间点落在2023年。对相关传闻,广达表示,各生产基地的扩充均是因应业务成长需要与客户需求而规划,目前均依既定计划与时程进行。

和硕表示,北美厂商区今年已开始扩厂,旗下华玮投资董事会决议通过以1189.8万美元(约新台币3.32 亿元)投资墨西哥厂PEGATRON Mexico S.A. de C.V.。和硕因业务需求的长期投资,藉此扩大墨西哥3C销售、维修中心,未来不排除配合客户生产3C或电动车零组件等产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