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为什么这种高速增长的股票仍然是长期买入

时间:2021-11-17 15:09:19 | 来源:

今年对股市来说是强劲的一年,标准普尔 500指数今年迄今上涨了近 25%。但这种回报被人工智能驱动的贷款发起人Upstart Holding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UPST)击败,该公司自 1 月 1 日以来为其股东带来了高达 479% 的收益。

Upstart 的财务表现不断走强,但投资者对其上周第三季度的收益结果不满意,导致股价在发布后立即下跌超过 20%。主要的担忧不是没有增长,而是与前几个季度相比,Upstart 的增长速度不够快。

但对结果的这种解释可能过于简化了。因此,这就是为什么该股票仍应成为长期大赢家的原因。

汽车金融转型

暴发户通过向银行发放贷款来赚钱,银行为此向公司支付费用。这意味着 Upstart 不会面临来自其发起的贷款的信用风险,并且可以通过说服贷方其软件比Fair Isaac经常受到批评的 FICO 评分系统做得更好来扩大业务规模。

到目前为止,它似乎奏效了,与传统的信用评估方法相比,Upstart 的人工智能在相同数量的批准下产生的贷款违约减少了 75%。

该公司涉足贷款业务主要始于无担保融资,如个人、医疗和假期贷款。但今年早些时候,Upstart 收购了汽车经销商销售软件公司 Prodigy,这是一项战略举措,进入了其最大的市场:汽车贷款。

今年第二季度,Prodigy 为其经销商客户销售了价值超过 10 亿美元的汽车。对于 Upstart 来说,有一个明显的协同作用需要探索:通过整合两个平台来为这些销售的至少一部分提供资金的潜力。

9 月,随着 Upstart Auto Retail 的推出实现了这一目标,这是 Prodigy 的进化版本,现在支持平台内的融资。这意味着当经销商使用该软件销售车辆时,他们可以同时为客户提供融资选择。

对 Upstart 第三季度收入增长放缓感到失望的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其“屋顶”数量的增长——即签约 Upstart Auto Retail 的汽车经销商数量。

公制

2020 年第三季度

2021 年第三季度

生长

经销商屋顶

91

291

219%

数据来源:新贵。

可能存在滞后效应,但随着 Upstart 经销商组合的增长,从长远来看,它们应该会带来可观的收入增长。

将超过 2021 年的预期

与 2020 年同期相比,新贵在第三季度的收入增长了 250%。从表面价值来看,这是一个巨大的结果。然而,在第二季度,该指标增长了 1,018%,因此明显减速,这让投资者感到紧张。

没有理智的人应该期望一家公司每个季度都以超过 1,000% 的速度增长,但 Upstart 的股票今年飙升如此之高,不幸的是,它的定价并不低。对于有长远眼光的投资者来说,最近的抛售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机会。

该公司最初预计 2021 年将产生 5 亿美元的收入。然后,在 5 月,它将估计值修改为 6 亿美元,并在 8 月再次将其提高到 7.5 亿美元。总而言之,根据前三个季度加上 Upstart 对第四季度的指导,它实际上看起来将交付超过 8 亿美元。

公司屡屡超出预期的能力,应该会让投资者看好未来。分析师已经开始预测 2022 年的收入,估计新一年的收入将超过 11 亿美元,但如果全年都出现类似的向上修正,实际结果可能会好得多。

着眼于长期潜力

新贵已经盈利,这对于高速增长的金融科技公司来说是一个罕见的特征。其 1.52 美元的 2021 年每股收益 (EPS)预计将比 2020 年增长 560%,但华尔街 2022 年的高水位将使每股收益从那里增长一倍以上,达到 3.61 美元。

与 2021 年的估计相比,该股肯定不便宜,市盈率为 173。相比之下,纳斯达克 100指数的市盈率为 35。但投资者为增长买单,而 Upstart 的市盈率将缩小如果它达到华尔街预期的高端,明年将显着提高。

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该股在短短几年内甚至可能比纳斯达克指数便宜,因此它可能仍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