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新电子商务购物行为的影响

时间:2021-03-02 16:39:35 | 来源:

2020年将永远改变电子商务的世界。从传统的实体购物方式向更多的在线活动的大规模迁移是不可避免的,并且已经在进行中,但是当前局势加速了这种转变。这种巨大的变化既受到消费者需求的驱动,也受到提供新购物方式的品牌或零售商的驱动。

例如,时装业的销量增长了50%至80%,尤其是在危机爆发的头几个月。在某些情况下,这项活动超出了圣诞节交易的高峰。Digital Commerce 360​​的市场专家证实了这一巨大的增长,他们估计,美国消费者到2020年将在网上花费约8,610亿美元。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同比增长44%,是美国年度电子商务增长最高的一年在至少二十年内这种趋势已将全球电子商务运营的举措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这些新的在线购物行为迫使品牌商和零售商要么提供多种全渠道购物解决方案,要么就灭绝。大流行引起的产能限制,加上对全渠道和电子商务的大量需求,正驱使零售商跟上潮流,并将供应链的重要性推向最前沿。

为此,零售商及其供货商需要专注于完善整个客户旅程。通过提供增强客户离线购物体验的选择,品牌商和零售商可以为客户提供他们所寻求的高度便利,同时还可以增强他们的安全感。此类脱机体验的一个示例是,客户在网上订购了一件商品,然后在一家实体商店的路边捡起它。

消费者购物行为的变化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大流行结束后,在线购物是否将继续成为新常态,或者人们是否会以新的热情赶回实体商店。顾客可能总是喜欢在商店和购物中心购物的传统体验中所涉及的人机交互,但是他们的全渠道行为无疑将继续发展。

零售商的回应

相当多的公司已经对这一挑战做出了回应:雅虎报告称,Ulta Beauty在2020年第二季度将其电子商务销售额提高了200%,并且这一增长得益于该公司提供的可在路边取货或在线购买的选项并在店内安全取货。零售商正在使用诸如虚拟现实的技术为客户提供发现美容产品的新途径。通过使用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分析皮肤,Ulta Beauty能够复制实体美容柜台的经验。

苹果在2020年圣诞节假期购物季期间推出了两个小时的送货选项,将其商店用作送货中心。交付时没有联系,而是依靠口头确认而不是应客户要求签名。苹果继续提供安全的店内,路边和快速全渠道解决方案。

Nordstrom正在加强供应链对零售商服务客户和维持利润能力的重要性。这家时装零售商扩大了在顶级市场上提供两天交付和第二天提货的商品的选择。作为全渠道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已在美国的所有Nordstrom和Nordstrom Rack商店提供在线订购提货服务

零售巨头,例如沃尔玛和塔吉特,已经成功地通过其应用优化了路边购物。他们让客户在路上或到达时提醒商店,指示商店工作人员将购买的物品放在客户的汽车上,并提供其他增强型客户解决方案。全渠道策略可以进行调整,以适应任何客户的购物需求或行为,无论其行业如何垂直。

品牌注意到,在大流行后的世界中,他们的顾客正在购买不同的产品。曾经进入零售商店以适合办公室着装的商务专业人士现在正在从品牌或零售商的网站上订购舒适的休闲服。对于与业务无关的支出和活动,可以看到相同的模式。人们在周末花的钱不多,但他们可能会投资于增添面部特征的护肤品和衬衫,以便在Zoom通话时看起来更清晰。

品牌需要查看其产品组合,并确定它们是否仍然适合客户购买的商品和方式。品牌正在调整其销售,广告,社交媒体营销和其他相关技术,以适应消费者向在线销售的转变。随着在线购物量的急剧增加,品牌商和零售商需要能够相应地改变其物流业务。

几年前由阿里巴巴在中国开始的社交销售已经变成了数十亿美元的业务,并且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有利可图。随着世界继续从当前局势中反弹,全球的电子商务零售商将需要不断提出数字渠道创新,以支持实体和在线商业。

沃尔玛最近与电子商务平台Shopify合作,通过自己的第三方市场专注于在线销售。通过与TikTok合作,该品牌还将社交销售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并使该社交巨头的用户无需离开应用程序即可直接购买沃尔玛时尚。沃尔玛(Walmart)美国首席营销官威廉·怀特(William White)表示,这家零售商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以找到新的和改进的方式来服务于客户并与他们相处。

全渠道解决方案可提供更好的跨渠道库存和库存管理,并有助于缓解缺货和积压情况。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企业需要集中,近乎实时的库存视图,并可以从不同的接触点同时访问多个存储位置。在以越来越复杂的渠道(例如市场和社交媒体平台)为特征的世界中,这变得尤为重要。由于其遗留的遗留系统,许多企业仍在努力确保集中的库存数据池,从而留下了很多钱。

渠道整合的需要

电子商务零售商正在简化从市场渠道到客户沟通的所有内容。他们甚至在修改返回窗口,以适应承运人的限制。通过将所有渠道(包括品牌网站,市场和零售商的渠道)整合到他们的物流站点中,公司可以使全渠道战略成功。通过适当的物流管理,所有特定于渠道的仓库团队都可以提前计划,以确保正确分配空间。

当客户订购某件商品时,他们希望看到它在两三天之内交货(或者第二天,对于许多商品)。Ť他的期望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使用全方位渠道物流流程。订购的物品可以从仓库运输,从商店运输或在商店取货。顶级品牌发现零售商已准备好履行订单,但大多数零售商都缺乏库存可见性,并希望与物流提供商合作以帮助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

对于任何全渠道策略而言,确定适当的退货流程都是至关重要的。正如需要在所有渠道上优化订单交付一样,退货流程也需要完全集成,以满足客户对简易退货流程的期望。

当前局势加速并加剧了持续的市场发展,表明实体零售商店的作用在将来将完全不同。在大流行爆发之前已经开始使用全渠道策略的品牌和零售商现在已经能够更好地应对新的客户购物行为。通过建立适当的流程,他们能够有效地扩展和扩展其容量,并满足更高的需求。

正如上面的Ulta Beauty示例所暗示的,商店将越来越多地过渡为展示厅和体验中心。重点将更多地放在实体店的实物销售上,而不是推动数字化销售。在这种情况下,重新考虑库存管理的必要性是不可否认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