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站长网 – 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电子商务寻求在贸易篮中的一席之地

时间:2021-03-01 16:17:59 | 来源:

三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要求帮助数百万小制造商成为出口商,印度即将出台的对外贸易政策可能首次单独涉及电子商务。

几家电子商务公司,包括亚马逊印度公司,沃尔玛公司和eBay,支付网关PayPal以及印度工商联合会和印度工业联合会的行业机构联合会,已在新政策中提出了促进出口的建议。

阿萨姆邦改变了小额贷款的世界

正在制定的《 2021年对外贸易政策》预计将于4月1日生效。

向对外贸易总局提出的建议主要涉及数字化,并呼吁减轻微型,中小型企业(MSME)的合规负担。

公司和行业团体建议创建一个“知识中心”,以在MSME中传播出口意识,建立一个单独的电子商务出口促进委员会,进行数字化并创建单一窗口的出口清关程序。

三人中的第一人称,目前正在与贸易部长Piyush Goyal一起审查对外贸易政策草案,然后将其发布给政府秘书进行进一步磋商。

“即将出台的外贸政策可以为扩大电子商务出口提供绝佳的机会,而且我们一直是提出结构性变化的论坛的一部分。通过出口促进委员会建立意识和知识中心,在每个地区设立外国邮局,并在全国各地建立出口促进区,可以帮助消除MSMEs促进出口的结构性障碍。流程和认证的数字化也可以使MSME保持良好状态,”亚马逊印度全球贸易总监Abhijit Kamra说。

去年,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表示,他的公司将在2025年之前出口价值100亿美元的“印度制造”产品。迄今为止,亚马逊印度公司已为这一使命促进了价值20亿美元的出口。通过一系列协商,该行业还推动了在政府的“一个地区一种产品”(ODOP)倡议下,对MSME生产的产品进行数字分类,从而提供了一个实时可追踪的数据库,这将使电子商务公司和政府使自己熟悉可能在各个地区出口的产品。这些目录还将帮助直接联系卖家和制造商。

建议还寻求使MSME通过印度间接税中央委员会和海关的ICEGATE平台使用其授权经销商和进出口代码的单一界面。目的是使出口清关成为100%在线和数字化的过程。

“如今,印度64%的出口来自第三方商人,这些商人从小型企业采购产品。如果需要使MSME变得自力更生,我们需要像电子商务这样的开放平台,以便他们销售和设计使他们成为受益者而不是第三方商人的政策。此外,该国仅出口了35,000家中小型企业,这为政府利用即将实施的政策提供了巨大潜力。”印度中小型企业论坛主席Vinod Kumar表示,他也提出了建议。

Kumar补充说,根据论坛的研究,印度的电子商务产业可能贡献近20到220亿美元的出口贸易,该国需要专注于B2C贸易,这已被covid加快了步伐。

“我们已经听说,外贸政策将为电子商务建立大量索引,这将导致单独的一章。中小企业是政府的重中之重。”上述三人中的第二个人说。

由于欧美市场的客户期望在7到10天之内交货,因此电子商务公司的建议还寻求特殊的通道,以加快电子商务出口的清关速度,并在所有港口全天候清关这些货物。

该第三人称:“政府是否考虑所有建议并将其归入单独的电子商务章节尚待观察,因为这些变化不仅对电子商务产生了全行业的影响,”第三人称。

公司还推动将28个MSME集群中的外国邮局规模扩大到100多个,并实现端到端甚至是回邮订单的可追溯性。

为了确保退货单不会被误贴为新进口商品,请寻求出口单据作为退货单和重新进口的证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