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公司:V观财报|信披违法违规,荣科科技被立案!此前曾收警示函

时间:2023-01-10 21:45:2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信披违法违规,荣科科技被立案!此前曾收警示函,希望以下V观财报|信披违法违规,荣科科技被立案!此前曾收警示函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1月10日电 因涉信披违法违规,荣科科技及公司原实控人何任晖被证监会立案。

公告截图公告截图

荣科科技10日晚间公告披露称,公司及公司董事、原实际控制人何任晖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22023001号、0022023002号),因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何任晖立案。

荣科科技表示,目前公司各项业务及经营管理情况正常。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中新经纬注意到,2022年12月30日晚间,荣科科技曾公告称,因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荣科科技及相关责任人被辽宁证监局警示。

具体来看,辽宁证监局指出,经查,荣科科技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未及时披露对外担保

2021年6月至2021年10月期间,公司先后为原控股股东辽宁国科实业有限公司、时任董事崔万田和盘锦捷能实业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合计25582.97万元,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事项直到2022年4月29日才在《关于公司存在违规对外担保暨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中予以披露。

(二)未及时披露重大诉讼

2022年4月19日,公司收到盘锦市兴隆台区人民法院《民事起诉状》《民事裁定书(2022)辽1103民初353号》等司法文书,涉及盘锦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建支行诉公司承担2.3亿元连带保证责任,公司未及时就上述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相关事项迟至2022年4月29日才在《关于公司存在违规对外担保暨股票交易可能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提示性公告》中予以披露。

时任董事长何任晖、时任董事崔万田、董事长郑健、董事会秘书张羽四人一并被点名。

辽宁证监局决定对荣科科技及何任晖、崔万田、郑健、张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官网资料显示,荣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慧医疗和智慧城市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2005年成立,2012年在创业板上市。

荣科科技10日收报4.80元/股,跌幅0.83%。(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