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长安:方舟架构下首款轿车逸达亮相长安汽车再战家轿市场

时间:2022-12-27 17:46:0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方舟架构下首款轿车逸达亮相长安汽车再战家轿市场,希望以下方舟架构下首款轿车逸达亮相长安汽车再战家轿市场的内容对您有用。

逸达将与逸动PLUS、UNI-V、锐程PLUS等产品共同征战轿车市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杜巧梅 报道

日前,长安汽车首次曝光旗下首款轿车产品长安逸达,据悉,新车诞生于长安汽车自主研发的方舟架构,并计划于2022年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

据介绍,逸达搭载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为260N·m,匹配的蓝鲸新一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6%,在WLTC工况下油耗仅5.99L/100km。

在智能化方面,逸达搭载新一代全场景智慧交互系统,内置MTK 8666芯片,8核心CPU,拥有2GHZ超高速计算频率;同时采用讯飞飞鱼4.0生态,除了语音控制和语音识别,还增加手势控制、车内拍照、车外灯光秀等生态内容,同时支持整车五大领域OTA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方舟架构优化了逸达的宽高比、轮宽比,让体态设计更符合未来大轴距、长车头、短前悬、低车高、大轮毂趋势。逸达整车尺寸为4770*1840*1440 mm,轴距达2765mm,高宽比仅0.78。

资料显示,2020年11月14日,在长安汽车品牌日上,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方舟架构。

据介绍,长安方舟架构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

方舟架构下新一代产品,支持安全可扩展的智能驾驶配置。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可实现全场景智慧用车服务提供,并且兼容8种发动机状态,排量覆盖1.2-2.0L,兼容48V低压混动(LV-HEV)、高压混动(HV-HEV)、插电混动(PHEV)3种电气化动力,匹配8种变速器模块,具备16种动力组合模式,可以满足未来的动力布局。

作为方舟架构下的首款轿车,长安逸达不仅承载着提升长安汽车在轿车领域的竞争力的作用,还肩负着提升长安汽车销量的重任。

一直以来,国内轿车市场长期被合资和外资品牌垄断,特别是A级市场,轩逸、朗逸、卡罗拉等合资品牌云集,市场竞争激烈。

“作为长安汽车征战轿车市场的新生力量,逸达肩负着重任。逸达将与逸动PLUS、UNI-V、锐程PLUS等产品,携手助力长安持续征战轿车市场,进一步丰富长安轿车产品矩阵,为不同年龄段、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长安汽车乘用车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晓刚表示。

据了解,2022年全年,长安汽车总体目标是产销245万辆,同比增长6.5%,其中,自主品牌目标产销185.7万辆,同比增长5.9%,市占率11%。

不过,从长安汽车 (000625.SZ)公布的产销数据来看,今年11 月,长安汽车产量19万辆,同比下滑13.79%;销量18.5万辆,同比下滑 1.72%。今年 1-11 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 209万辆,同比下滑 1.51%。其中,长安自主品牌销量165.6万辆,同比增加1.51%;自主乘用车销量121.79万辆,同比增加8.1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