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公司:V观财报|重组终止的具体原因是啥?南新制药收问询函

时间:2022-12-08 21:45:1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V观财报|重组终止的具体原因是啥?南新制药收问询函,希望以下V观财报|重组终止的具体原因是啥?南新制药收问询函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经纬12月8日电 8日,南新制药收问询函,被追问交易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重组终止的具体原因,是否信披不及时。

具体来看,南新制药披露《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的公告》称,公司与兴盟生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盟生物)的股东经多次协商沟通,最终未能就交易方案及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图片来源:南新制药公告图片来源:南新制药公告

此前公告披露,本次交易终止原因系市场情况变化及双方未能就交易方案及核心条款达成一致。

对此,问询函指出,要求南新制药和交易对方核实并补充披露:交易双方最终未能达成一致,重组终止的具体原因,无法达成一致的交易内容,以及具体磋商过程;确认无法达成一致、决定终止重组的具体时点,主要决策人员、决策时点及决策程序,分析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的情况;说明发布预案前,双方就交易核心条款的沟通情况,并结合市场变动情况等,说明前期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否审慎。

另据公告披露,南新制药与兴盟生物签署《借款协议》,向拟收购标的兴盟生物分期出借2亿元人民币用于过渡期内的研发和经营。《借款协议》约定借款期限自实际支付借款款项之日起至收购终止后满6个月之日止。

问询函要求南新制药补充披露称,交易双方目前就资金归还的沟通情况及具体收款计划,补充公司已采取或者拟采取的收款措施;结合兴盟生物经营、财务状况,质押股权的估值情况,评估是否存在资金回收风险,以及公司拟采取的风险防范措施;前期资金出借履行的相关国资主管机关的审批及备案程序,评估是否存在国有资产流失的风险。

此外,问询函还要求南新制药进一步说明本次重大重组终止对公司自身发展战略、业务布局等方面的影响、导致的风险及公司的应对措施;在终止本次收购的情况下,未来期间公司是否有继续收购标的公司的计划。

同时,问询函还要求结合南新制药经营业绩情况、研发管线设置及研发进展、战略布局等,评估公司盈利能力及核心竞争力是否出现下降。

二级市场方面,南新制药股价涨停,报收于17.38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股价年内跌幅已超五成。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34.06亿元。(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