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产品:工业 3D 设计协作领域,有机会诞生中国的 Figma 吗?

时间:2022-11-24 09:46:5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工业 3D 设计协作领域,有机会诞生中国的 Figma 吗?,希望以下工业 3D 设计协作领域,有机会诞生中国的 Figma 吗?的内容对您有用。

去年的 10 月,产品设计协作平台蓝湖宣布完成 10 亿元 C+ 轮融资,这个新闻本已经是非常令人震惊的消息了,没想到在今年 9 月,设计协作领域一桩更让人瞠目的巨额收购案直接引爆了科技圈——Adobe 以约 200 亿美元的价格(Figma 估值的两倍)收购了在线设计协作平台 Figma。以前堪称小众的「设计协作」SaaS 赛道,一下子就成为了镁光灯下被关注的明星。

随着社会的发展,工业 3D 设计协作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挑战。根据罗兰贝格管理咨询公司的研究,在过去 15 年,工业产品复杂度已经翻倍,平均产品周期也缩短了一半以上。

工业 3D 设计协作领域里也出现了一些创业公司,Realibox 引力波便是其中值得关注的一家。该公司以 3D 设计与协作为切入点,试图去打通从设计建模-渲染-管理协作-销售 / 生产的全链路流程闭环。2022 年 9 月,Realibox 引力波对外宣布完成超亿元 A 轮融资。

今晚(11 月 24 日)8 点,我们邀请到了 Realibox 引力波创始人 & CEO 赵俊杰,一起聊聊在工业 3D 设计协作软件上的思考。

我们可能会聊到:

1.国内工业界产品设计模式从 2D 设计转变为 3D 设计,背后的驱动因素是什么?

2.在线 3D 数字设计协作平台打造中,关于产品和商业有什么本质性的思考?

3.新一代 SaaS 软件和传统软件有什么本质的差别?什么是真正的 SaaS?软件该如何从产品变成真正的服务?工业软件该如何实践 PLG(由产品驱动的增长)?

4.怎么看工业元宇宙?在线 3D 数字设计协作接下来有什么新趋势?

如果你想获得今晚的直播笔记或直播企业合作 / 招聘联系方式,请关注 Founder Park 公众号并发送消息「100」获取相关资讯。

关于【Realibox】:

Realibox 引力波成立于 2018 年,致力于为先进制造业企业提供云原生的 3D 数字资产全生命周期协同平台,从产品项目创建(3D 造型、材质、面料、工艺设计渲染),到产品数据管理(产品管理、BOM管理、组织管理),再到内外部实时协作(设计沟通评审、供应链协作、营销渠道协作、消费者互动),最终助力制造企业实现营销增长(3D 产品配置器、电商渠道分发)。Realibox 打通从设计建模-渲染-管理协作-销售/生产全链路流程闭环,缩短产品上市周期,实现设计提效与营销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