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电池:蟹壳电池可生物降解

时间:2022-11-23 17:48:38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蟹壳电池可生物降解,希望以下蟹壳电池可生物降解的内容对您有用。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 据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9月1日报道,由蟹壳和锌制成的电池可充电和生物降解。

报道说,用蟹壳和锌制成的可充电电池可以储存风能和太阳能,而且它的零部件可以在几年之内安全地生物降解或回收利用。

关键在于壳聚糖,这是一种从甲壳质中提取的化合物,而甲壳质可以在螃蟹和虾壳中找到。马里兰大学的胡良兵说,这种电池在能量储存方面令人印象深刻,可以充电至少1000次。

锂离子电池是目前的标准,但生产锂离子电池需要开采锂,这可能会破坏环境,而且这种金属的供应有限。

胡良兵说,基于锌离子的电池是一个有趣的替代品,因为锌在自然界十分充足。然而,锌离子电池通常不能多次充电,而且性能很差,因为电池内的水会腐蚀锌并在阳极上形成沉积物,干扰电池的功能。

胡良兵决定研究壳聚糖,因为其分子与水结合得很好,这意味着没有那么多水分子与锌反应,这可能有助于避免锌腐蚀。

胡良兵说,壳聚糖可生物降解,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既安全又便宜。一个硬币大小、将阳极和阴极分开的电池隔膜只需要20微克的市售壳聚糖粉,成本约为0.00017美分。

胡良兵和他的同事制造了一种含有壳聚糖和锌离子的柔性透明膜,并将其压缩至扁平致密。然后他们将这层透明膜放在锌阳极上。阴极是由一种被称为聚硫代苯醌(PBQS)的有机化合物制成的。

测试表明,这种膜允许锌离子保持高电导率,而不会出现锌在水中腐蚀的常见情况。相反,锌颗粒变成微小的六边形薄片,沿着测试电池的阳极堆积成扁平的层——继续帮助减少不必要的锌反应。

在性能和寿命方面,这种电池能够在每平方厘米50毫安的高电流密度下工作400小时——或充电1000次,这可与小型锂电池相媲美。

胡良兵说:“电池在高电流密度下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他说,在密闭的电池中,壳聚糖数年后会逐渐降解,剩余的锌可以回收利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