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四分之一手机用户使用5G

时间:2022-06-30 22:45:23 | 来源:IT时报

四分之一手机用户使用5G

工信部最新发布《2022年1—5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整体来看,通信行业运行平稳,电信业务收入保持增长,电信业务总量较快增长。

在用户发展方面,亮点纷呈。一是固定宽带接入用户数稳步增加,千兆用户规模快速扩大。截至5月末,三家运营商的固定宽带用户达到5.59亿户,其中,10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5591万户,比上年末净增2135万户;二是移动电话用户规模稳中有增,5G用户占比超四分之一。截至5月末,三家运营商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6亿户,其中,5G移动电话用户达4.28亿户,比上年末净增7334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25.8%。三是移动网络连接终端中物联网用户占比近半,IPTV用户稳步增长。截至5月末,我国IPTV(网络电视)总用户数达3.6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540万户。

在业务使用方面,移动互联网流量快速增长,DOU值持续提升。截至5月末,移动互联网用户数达14.4亿户,比上年末净增2003万户。5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达到15.57GB/户·月,同比增长14.3%,比上年底高0.85GB/户·月。值得注意的是,西藏、青海、云南、新疆、贵州和宁夏等西部6个省份5月当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超过20GB/户·月;各省DOU值最高值与最低值之差为13.6GB/户·月。

在通信能力方面,截至5月末,5G基站总数达170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16.7%,占比较上年末提高2.4个百分点,其中1—5月份新建5G基站27.5万个。截至5月末,全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达10.3亿个,其中,具备千兆网络服务能力的10G PON端口数达1039万个,比上年末净增253.3万个。

根据2021年工信部发布的《“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年~2023年),到2023年底,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4亿户家庭的能力,10G PON及以上端口规模超过1000万个,千兆宽带用户突破3000万户。截至今年5月,上述目标均已完成,千兆宽带用户发展速度更是远超计划。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