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这家运营商净利润增速仍旧遥遥领先 利润总额再创新高

时间:2022-06-27 20:45:51 | 来源:市场资讯

中国电信202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其营收和利润均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同时其润总额上又一次突破300亿大关。

服务收入增幅连续5年高于行业

据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电信实现营业收入为人民币4342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显示服务收入为人民币4028亿元,同比增长7.8%,剔除出售附属公司的收入影响后,同比增幅达到8.1%,增幅连续5年高于行业平均。

2020年,中国电信经营收入为3936亿元,同比增长4.7%;服务收入为3738亿元,同比增长4.5%。

2019年,中国电信实现经营收入人民币3757亿元,同比下降0.4%,服务收入达到人民币3576亿元,同比增长2.0%,继续保持高于行业平均。

可以看出,中国电信在营业收入上呈现逐年递增的良好发展势头,同时服务收入也是如此。但在2019年中国电信的营收呈现下降趋势,不过在这样的情况下,集团的服务收入依旧保持着高于行业平均的水平。

利润总额又一次突破300亿大关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中国电信公布的财报中,显示的都是“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这与“利润总额”是有所区别的。利润总额也就不止是上市公司本身的净利润,还包括其控制的子公司的净利润。而“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准确来讲应称之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就是上市公司股东的利润。

在2021年中,中国电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9.52亿元,同比增长24.4%。这样的增长速度也是三大运营商中最快的,并且也是中国电信这几年来增长速度较快的。

2020年,中国电信股东应占利润为209亿元,同比增长1.6%。而2019年,中国电信股东应占利润达到人民币205.2亿元,比2018年下降3.3%。可见2021年中,中国电信股东应占利润的增长速度尤为明显。

此外,据内部人士透露,2021年度中国电信利润总额则为302亿元,同比增长9.8%。据中国电信表示,这也是集团自2008年全业务经营以来,利润规模又一次突破三百亿大关。显然,在此前中国电信的利润总额也曾突破过300亿元,而这则是指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以及少数股东的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