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5月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8.0%

时间:2022-06-15 19:45:24 | 来源:媒体滚动

6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总体来看,5月份,我国经济逐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主要指标边际改善,经济呈现恢复向好势头。

服务业生产指数降幅收窄,信息通信服务业增长较快。5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下降5.1%,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产指数增长8.0%。1-4月份,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2%;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长8.8%。

市场销售有所恢复,网上零售持续增长。1-5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71689亿元,同比下降1.5%。全国网上零售额达49604亿元,增长2.9%。

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较快。1-5月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6.7%,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0.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分别增长24.9%、10.8%,高技术制造业中,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投资增长29.3%。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改善,稳增长的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经济运行的积极变化有所增多,主要指标多数出现改善。“我国产业升级发展、新动能成长壮大的趋势没有改变,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稳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

我国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态势持续。尽管受到疫情冲击,高技术制造业仍然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增速快于全部工业。5月份,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4.3%,增速比上月加快0.3个百分点,速度明显快于整体规模以上工业。其中,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业增长10.9%

编辑:王子铭 于莉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