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专家:西方未对俄宣战就没收俄资产是非法的

时间:2022-06-07 17:47:0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7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社7日报道,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国际法教授弗朗西斯·博伊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加拿大政府曾宣布计划没收俄罗斯资产并向乌克兰转移,根据现行国际法,西方盟友的类似行为是非法的,要想没收俄财产,必须向俄方正式宣战。

加拿大财政部5月表示,该国认为,依靠俄罗斯资金,为乌克兰在重建被摧毁经济的“巨大”需求提供资金是合适的,并且已经在制定相应法案。

博伊尔指出:“根据国际法,要想没收财产,美国、欧盟或其他盟国中的任何一个国家必须对俄罗斯正式宣战。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它们的双手仍然会被本国宪法要求所束缚。”

他还表示,如果在没有正式宣战的情况下没收,那么俄罗斯将可以针对没收其财产的国家采取反制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