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平安“守护者”

时间:2022-05-26 12:45:41 |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迪力娜·艾尔肯

从警12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用真心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守护职工群众平安。他就是十四师昆玉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宋欣宇。

宋欣宇今年35岁,2010年8月从辽宁来到新疆,穿上了从小就梦寐以求的警服。

“小时候觉得当警察很帅,经常看警察题材的电影,当警察的梦想那时候就在心里埋下了种子。”宋欣宇回忆道。

宋欣宇所在的支队人手少,民警既是侦查员又是研判员,有时还要干内勤的工作,经常被临时抽调到派出所、警务站、警务室工作。遇到这种情况,宋欣宇从没有怨言,总是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开展工作,还主动替同事分担工作。

在侦查员、技术员、研判员等工作岗位上,宋欣宇虚心向前辈请教、学习书本知识,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很快就在支队中崭露头角。

2018年1月的一天,宋欣宇接手了十四师四十七团一户居民被诈骗10万余元的案件。作为主办侦查员,宋欣宇仔细研判案情,先后6次前往黑龙江、广东等地调查取证。其间,因水土不服、工作劳累,他数次病倒,但依然坚持工作。

经过宋欣宇和同事历时半年的努力,最终,一个电信诈骗犯罪集团被彻底根除,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此案的成功侦破,被兵团公安局扫黑办评选为经典案例,并在兵团公安系统通报推广。

从事反诈工作4年来,宋新宇带领反诈民警走遍全国各地,打掉了12个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以青春为证,践行从警誓言。宋欣宇说:“我热爱这份工作,更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我将继续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职工群众信赖的平安‘守护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