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美国会传唤谷歌等社交媒体巨头:调查国会骚乱事件

时间:2022-01-14 08:47:08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早间消息,负责调查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的众议院特别委员会主席周四表示,该委员会已对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Reddit、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出传唤。

在去年夏天,这个两党委员会就曾要求这些公司和其他社交公司提供大量记录,但后来该委员会称其从一些最大的社交媒体平台收到的“回应不足”。

时至今日,该委员会再次要求Alphabet、Twitter、Reddit和Facebook(现已更名为Meta)交出一系列与美国国内恐怖主义、虚假信息传播以及旨在影响2020年大选或推翻大选结果有关的记录。

密西西比州民主党议员、特别委员会主席本尼·汤普森(Bennie Thompson)周四发表声明称:“特别委员会面临的两个关键问题是,虚假信息和暴力极端主义的传播如何促成了对民主的暴力攻击,以及社交媒体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如果有的话)以防止其平台成为滋生暴力的温床。”

他在声明中表示:“令人失望的是,在经过几个月的接触之后,我们仍然没有必要的文件和信息来回答这些基本的问题。特别委员会正在努力为美国人民寻找答案,并帮助确保不会再发生像(2021年)1月6日这样的事情。我们不能让我们的重要工作再拖延下去了。”

Meta、Alphabet、Twitter和Reddit的公司代表尚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该委员会的任务是调查有关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骚乱的事实和造成骚乱的原因,当时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数百名支持者暴力冲击国会大厦,试图藉此推迟特朗普向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移交权力的进程。

汤普森在致上述4家公司的信中表示,特别委员会认为这些社交媒体巨头隐瞒了一些信息,而这些信息对众议院针对此事的调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他向Alphabet 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该公司未提供相关文件以澄清其关于内容审查和政策的讨论,这些审查和政策导致特朗普在国会大厦骚乱后被暂停使用谷歌旗下在线视频服务YouTube。

汤普森还表示,对于Facebook在国会骚乱事件发生之前解散了专注于选举风险的团队的报道,该公司尚未交出相关文件。

而对于Reddit,汤普森则指责该公司未对特别委员会的要求进行“彻底的记录审查”。他还表示,Twitter尚未提供文件以充分解释为什么暂时封禁了特朗普的账号。(唐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