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瑞银:2021年全球不动产泡沫指数

时间:2021-11-20 08:55:18 | 来源:互联网

瑞银发布了“2021年全球不动产泡沫指数”,主要发现包括:

更强劲的房价动态

从2020年中期到2021年中期,各大城市的实际房价增长率加速至6%,为2014年以来的最高增幅。莫斯科、斯德哥尔摩和太平洋沿岸城市悉尼、东京和温哥华的房价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失衡最严重的欧洲

欧洲房地产市场依然火热,失衡程度极高。泡沫风险区的9个城市中有6个在欧洲。与去年相比,斯德哥尔摩和莫斯科属于失衡变得更严重的前3大城市。相比之下,美国城市中没有一个处于泡沫风险区域。

新兴借贷热潮

家庭不得不借更多的钱以跟上更高的房价。未偿还抵押贷款在过去几个季度加速增长。宽松的贷款标准和不断下降的抵押贷款利率也说明了这一增势。

城市房价增长结束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非城市地区的房价涨幅首次超过城市。城市生活的成本效益比急剧下降,娱乐和购物选项减少,市中心办公室基本被废弃。

负担能力继续恶化

目前分析的城市中60平方米(650平方英尺)公寓的平均价格收入比高于8。仅次于中国香港的承受能力最差的城市是巴黎、伦敦和东京,其比值都超过10。

租金下降

与大流行病相关的限制和远程工作的兴起削弱了城市住房的必要性。城市租金下降了,这在过去很少发生。在一些城市,租金甚至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