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网易旗下教育子公司有道面临更严格的监管

时间:2021-09-13 14:28:13 | 来源:

网易(纳斯达克股票代码:NTES)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科技公司之一,最近由于种种错误原因登上了头条。中国对营利性教育公司的打击引发了对其电子学习子公司有道(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AO)的担忧,而对网络游戏的新游戏时间限制和新视频游戏审批的潜在放缓为其网络游戏业务蒙上了乌云。

这些担忧导致网易股价在过去七个月内下跌了近三分之一。让我们回顾一下威胁,看看这次抛售是否创造了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中国的教育镇压

有道提供丰富的在线学习工具(包括词典、翻译工具和云端笔记工具)、在线学习课程和远程学习工具、互动学习应用程序以及数字翻译笔和袖珍翻译器等智能设备。

近两年前,网易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将有道分拆出来,但仍保留了该公司的控股权。网易去年 4% 的收入来自其持有的有道股份,但随着子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 126%,该比例在 2021 年上半年上升至 6%。

然而,这种增长发生在中国政府于 7 月下旬通过对 K-12 课外辅导计划的新限制之前。有道预计新规定将“严重”影响 K-12 课外辅导业务,该业务在第二季度创造了 41% 的收入,但它也一直在扩大其成人课程、政府批准的 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课程和智能设备业务来抵消这种影响。

分析师预计,有道今年的收入将增长75%,明年将增长20%。这种放缓令人失望,但它可能不会破坏网易的长期增长。

新的游戏限制会伤害网易吗?

然而,中国对网易2021年上半年收入的72%的网络游戏的打击,问题更大。过去,在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里,18 岁以下的儿童每天最多可以玩 90 分钟的网络游戏。

但上个月,中国监管机构收紧了这些规定,只允许儿童在周五、周末和国定假日晚上 8 点到 9 点之间玩网络游戏,每周最多玩三个小时。网易的股价在宣布后下跌,尽管它最近一个季度的在线游戏收入“不到 1%”来自未成年人。

但最近的两个事态发展表明,更黑暗的日子还在后头。首先,中国政府最近召集网易及其最大竞争对手腾讯(场外交易代码:TCEHY)讨论他们的游戏业务、他们计划如何实施新的游戏时间限制、他们的审查标准以及他们的货币化策略。

其次,据报道,政府已开始限制对新游戏的批准。这种放缓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它可能会冻结所有批准——就像之前 2018 年的九个月一样。

网易的网络游戏收入在 2017 年增长了 30%,但由于禁令减少了其新游戏的产量,它在 2018 年仅增长了 11%,因此不能掉以轻心。如果中国再次暂停所有新视频游戏的审批,网易可能难以满足分析师对今年销售增长 17% 的预期。腾讯也将受到影响,但其上个季度仅 37% 的收入来自视频游戏(29% 来自手机游戏,8% 来自 PC 游戏)。

网易和腾讯都将游戏业务扩展到海外,以减少对变化无常的中国游戏市场的依赖。然而,这些扩张计划在美国仍可能遇到问题,美国监管机构已开始审查中国对美国公司的投资。

网易是被低估的成长股吗?

分析师预计,网易今年的收益将增长 22%,明年将增长 15%。基于这些预期,其股票的预期市盈率为 19 倍,看起来相当便宜。然而,在线教育和游戏公司不断变化的监管环境使这些估计变得不可靠。

今年有道的增长可能会放缓,网易的核心游戏业务仍面临不可预测的挑战。如果在未来三年内不遵守更严格的审计规则,美国监管机构也可能将网易和其他中国公司摘牌,而这两个国家的监管机构都表示有兴趣关闭 VIE(可变利益实体)漏洞,该漏洞允许中国科技公司通过海外空壳公司在美国上市。

所有这些压力使得现在很难推荐购买网易。如果监管阻力减弱,网易的前景可能会有所改善,但它目前面临的不确定性太多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